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夷山海上丝路低碳旅游养生体验”论坛 引领新时尚

2016年11月1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市举行。

为更好的促进茶旅融合,本届茶博会上还举办了以“智慧武夷、低碳旅游”为主题的“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低碳旅游养生体验”论坛。届时 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嘉宾在内的“万里茶道”沿线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和地区各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低碳旅游、低碳产业最新研究进展、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

武夷山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茶道”的起点,一直积极创建低碳旅游品牌,武夷山低碳旅游示范区已初具规模,举办低碳旅游养生体验活动,旨在围绕低碳旅游管理创新、低碳旅游文化创新和低碳旅游产品创新,带动武夷山和南平旅游产业发展。

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展现武夷山“吃、住、行、游、购、娱”的《低碳旅游示范区建设》中英文宣传短片。成立“低碳旅游产业联盟”,推动低碳旅游在电子商务、金融的融合发展。与会专家对话“低碳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探讨“低碳旅游”与各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模式和契机。发布《智慧低碳旅游手册》,建立碳积分制度,延伸碳积分和低碳旅游配套低碳产品。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深化与“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动低碳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还可以通过观点的碰撞,为低碳旅游、低碳产业发展提供方向,走出一条具有武夷山特色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