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龙湖冬泳赛搅热陕西黄龙冬季旅游

2016年11月17日16: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11月15日,首届龙湖冬泳赛在陕西省黄龙县举行。来自陕西省内的150多名冬泳健将奔赴黄龙,10多家媒体齐聚龙湖,聚焦2016年首届“多彩黄龙、游出健康”龙湖冬泳大赛。此次赛事由延安市体育局、延安市旅游局、黄龙县人民政府主办,黄龙县文体广电局、黄龙县旅游局、黄龙县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比赛项目为200米龙湖游个人挑战赛,分为男子18—35岁、男子36—55岁、女子18—55岁三组。

上午9时,冬泳大赛开幕式在黄龙龙湖湖畔举行。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市旅游局副处级调研员刘小虎、安康市游泳协会主席屈善施、黄龙县委书记任高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向民、县政协主席陈怀义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车雪能主持,黄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富荣致辞。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体育健儿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场面激动人心。

11时30分左右,举行闭幕仪式。闭幕式上,裁判长孙建军宣布了比赛的成绩。出席闭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每组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黄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江宏致闭幕辞。

生态旅游是黄龙县的战略支柱产业,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业旅游,全季旅游的生态旅游产业蓬勃兴起,并率先在全市开展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县城,龙湖、无量山、神道岭和覆盖全县的“多彩黄龙”、“快乐黄龙”吸引了大量游客,“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早知有黄龙、何必下江南”、“夏季避暑、冬季避霾”、“绿的世界 龙的故乡、花的海洋、养生天堂”等美誉名闻遐迩。

“大赛事因冷而至、旅游业因赛而暖”,首届冬泳赛搅热了有着“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之美誉的黄龙县冬季旅游。这次赛事的举办,是黄龙县“旅游+体育”的有效实践,体育通过旅游走向全民,延伸社会效益,实现全民健身。旅游通过体育赛事扩大影响、提升服务、催生经济效益、促进群众增收。通过举办此次体育赛事,将有力地推进黄龙县生态旅游和体育健身的深度结合。以体育丰富旅游内涵、彰显旅游特色、活跃旅游市场,以旅游和体育的深度发展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快速发展。以生态助推强县,以旅游实现富民,不断刷新黄龙现象,不断提升黄龙热度,不断加快黄龙速度,为全面建成生态富饶、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生活富足的新黄龙做出贡献,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深度融合,生态与经济的高度统一。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黄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富荣致辞
黄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富荣致辞
开幕式演出现场
开幕式演出现场
龙湖冬泳大赛
龙湖冬泳大赛
冬泳运动员
冬泳运动员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