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赴俄旅游推介“茶路”“多民俗”成亮点

2016年11月18日13: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领导合影
领导合影

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一行20余人考察团开启赴俄罗斯旅游交流合作活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考察团将走访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新西伯利亚州,举办旅游推介会并进行会谈,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项目和内蒙古多民俗风情成亮点。

今年以来,内蒙古发挥内联中国八省区,外接俄罗斯、蒙古国的区位优势,与俄蒙开展了地区间良好的务实合作。此次赴俄考察,内蒙古将更加积极的促进中国与俄罗斯“万里茶道”的节点城市的旅游合作,把成员联盟单位进一步扩大,与成员单位共同建设“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通过联盟把地区的旅游资源推广出去。

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文化部进行会谈,双方首次建立联系,就建立旅游协调会议制度、加强跨境旅游合作、开通旅游航线、共同打造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等方面达成共识。会谈后,内蒙古举行旅游推介会,除内蒙古秀美多样的自然生态风光,“茶路”的“芬芳”和“多民族、多民俗”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在场近50位俄罗斯官员和旅游企业家的青睐。

内蒙古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表示,内蒙古旅游资源丰富,有多样的自然景观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俄罗斯文化在内蒙古也有较深厚的影响。2015年内蒙古接待入境游客161万人次,俄罗斯入境游客达到了51万人次。内蒙古作为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的秘书处单位,希望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新西伯利亚成为联盟的新增成员单位,中俄双方通过互访,加深了解,编制实际可行、游客喜欢的旅游线路,把内蒙古与两地的旅游合作做起来,共同建设“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旅游发展处处长奥列卡·亚历山德罗维奇·瓦西列科介绍:“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是中俄蒙万里茶道上的重要节点地区,我们一直在国内(俄罗斯)发展茶路旅游,没想到能提上国际日程。我们定将与中蒙两国精诚合作,沿着万里茶道促动中俄蒙三国更多游客往来和更丰富的跨境旅游合作。”

据悉,推介会上已有中俄双方共10家旅游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接下来,考察团还将赴新西伯利亚州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和双方座谈会,并对当地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资源、产品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赴俄考察,也将进一步扩大内蒙古自治区与俄罗斯地区间旅游领域的合作,拓展内蒙古自治区俄罗斯入境旅游客源地,将旅游合作地区向俄罗斯欧洲部分推进,推介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资源,增强对俄罗斯市场的吸引力,开辟新的旅游入境客源地,促进跨境旅游业的发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观看宣传片
观看宣传片
签约
签约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