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旅游:“越冷越热情”

2016年11月18日13: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内蒙古依托区位优势,一方面让旅游业在经济发展、社会繁荣、民生改善、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中积极发挥作用。一方面转变发展思路,逐步有序推动内蒙古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时至今日,“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已不再是一句宣传口号,一个旅游品牌,它在无数游客的见证下,真正成为了游客心中对内蒙古旅游的印象。

面向客源地宣传是让旅游目的地进入客源地大众视野的最快捷有效方法,此次“美丽中国·亮丽内蒙古国内主要客源地媒体记者、旅行商(东南亚旅行商)内蒙古行”就是为了加深内蒙古冬季旅游品牌“自然大冰雪,风情内蒙古”在客源地游客心目中的印象,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内蒙古冬季旅游,并逐步构建起内蒙古旅游“643X”品牌体系中四大区域的冬季旅游产品延长线。

四大区域品牌,打造了草原旅游、森林旅游、民俗旅游、避暑度假旅游、冰雪旅游、温泉疗养、自驾车旅游、摄影旅游、都市旅游、商务会展旅游、沙漠观光、民俗体验、康体养生、工农业旅游、红色旅游、航天旅游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体系。而四大区域品牌的冬季旅游产品,则延伸了内蒙古旅游夏季的旺盛活力,打破了季节桎梏,使得内蒙古的冬天成为了能玩,好玩,并且体验的丰富程度不亚于夏秋的旅游产业新亮点。

当你来到冬天的内蒙古,一口热情的下马酒暖心暖胃,一顿丰盛的羊肉大餐嫩而不腻。热情好客的蒙古族歌声不断酒不断,这仅仅只是内蒙古冬季旅游的一个缩影。更有韵味的是来到内蒙古可以体验的一系列民俗活动、风情美食、北疆风景。从大召寺的庙会,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的诈马宴,全鱼宴,冬日里响沙湾的沙海日出,到巴彦淖尔老乡家的猪肉烩菜,这汇集在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温情大漠冰雪旅游区的美景、美食令人回味无穷。

短暂的六天里,视觉和味觉或许留下了记忆,但更深刻的记忆,在心里。一位未到过北方的媒体朋友说到:“冬天的北方,虽然百草凋敝,凄凉萧瑟,给人苍凉的感觉,但是我喜欢这里,这里冬日的大地,有一种力量,是南方所没有的。”

也许正是这种感觉的传递,让内蒙古的冬季旅游,有了不可思议的温度。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一如既往的秉承着“豪迈、自然、温馨”的服务,虽然内蒙古旅游业以及旅游市场,亟待开拓与宣传,但无法否认的是,现在的内蒙古旅游:“越冷越热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