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首次携手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发展跨境旅游

2016年11月2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加强跨境旅游合作会议现场
加强跨境旅游合作会议现场

11月18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旅游推介会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新西伯利亚市举行,两地首次携手发展跨境旅游。

内蒙古位于中国正北方,面积排中国第三位,边境线长达4200余公里,北与俄罗斯和蒙古国接壤,境内有多样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新西伯利亚是新西伯利亚州的首府,是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俄罗斯境内仅次于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的第三大城市,该城境内多工厂,并拥有俄罗斯排名靠前的大学、博物馆和剧场。

当天的旅游推介会上,两地旅游部门就建立旅游协调会议制度,加强跨境旅游合作,共同打造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等方面达成共识。中俄10家旅游企业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新西伯利亚州经济发展部旅游局局长AnastasiyaLvashina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道:“内蒙古幅员辽阔,其优秀的文化和丰富的民族民俗资源特别具有吸引力,我们有很多游客向往去内蒙古。而新西伯利亚州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上的重要交通枢纽,拥有丰富的疗养资源和旅游休闲度假资源,在旅游资源上与内蒙古有着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希望两地尽快开通直飞航班,加大两地旅游、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表示,此次活动使中俄跨境旅游区域合作再上一个台阶,内蒙古也对两地未来旅游务实合作充满了期待,并希望俄方在2017年到内蒙古举办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深化双方旅游合作交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