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光大生态厕所荣获最美公厕奖

2016年11月22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光大置业有关负责人在大会上介绍公司的“厕所革命
光大置业有关负责人在大会上介绍公司的“厕所革命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冯亚涛 实习生章炜)日前,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2016年度年会暨旅游厕所高峰论坛在青岛崂山召开,2016光大杯系列“最美公厕”评选和“藏区公共厕所解决方案”征集评选表彰活动同期举行。活动评选出综合奖项——最美公厕奖,以及最美公厕文化奖、最美公厕科技奖、最美公厕创意奖、最美公厕管理奖等单项奖项。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囊括了全部奖项。

此次大会将光大崂山生态厕所示范项目建设经验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推广。走进光大崂山生态厕所,干净、敞亮、美观的舒适感扑面而来,精美的崂山标识墙画,明亮的各色器具,清爽的空气,毫无异味。厕所里的“第三卫生间”配置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座便器、洗手盆、婴儿安全座椅、婴儿台、儿童座便垫等人性化设施,解决了女士、婴幼儿、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如厕问题。此外,厕所还配备了自动售卖机、WIFI上网、手机充电等设备。

在崂山太清广场,记者还看到了游客络绎不绝的“光大驿站”,驿站装修现代,布局别致。据了解,光大驿站是在生态厕所的基础上,通过构建特色驿站餐饮、情景零售中心、远程诊疗服务、全时旅游体验、亲子娱乐教育五大全新业态,打造的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前来参观的嘉宾纷纷对光大崂山生态厕所“以商建厕、以商管厕、以商养厕”的实践探索竖起了大拇指。

光大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厕所革命以来,光大作为中央企业,响应中央号召,启动“大央企,小厕所”战略,并与青岛市达成合作协议,在崂山风景区开展生态厕所项目示范工程。目前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共承建青岛崂山标准化生态厕所38座,双方还就旅游景区、交通、城市、乡村、高山高寒等“五大产品系列”生态厕所的改建、委托运营加强合作,将在崂山区新建改建标准化生态厕所100座。 

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囊括“最美公厕”全部奖项
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囊括“最美公厕”全部奖项
游客正使用光大生态厕所内设的便捷充电设施
游客正使用光大生态厕所内设的便捷充电设施
(责编:章炜(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