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场推介+外场路演 打造内蒙古特色冰雪王国

2016年11月22日14: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内蒙古特色舞蹈表演
内蒙古特色舞蹈表演

11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推介会在北京圆满收官。以“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为旅游宣传口号,“自然大冰雪,风情内蒙古”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内蒙古冬季旅游独一无二的生态风景及风俗人情。北京市旅游委、一百多家旅游企业以及三十余家新闻媒体近两百人共同参与。这也是继今年10月13日在呼和浩特盛大启程全国十城巡回展的最后一站。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赵广朝、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董利民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据了解,内蒙古每年长达7个月的冬季,丰富的冰雪、温泉等资源和独一无二的生态风景,为内蒙古冬季旅游开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推介会以招牌式的内蒙古民俗特色歌舞表演开场,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原生态的热情与豪迈。俄罗斯舞蹈《勺子舞》、蒙古族传统民族服装展示、萌态可掬的“冰雪吉祥娃娃”的现场互动等将推介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路演活动精彩纷呈,引爆观众参与热情

路演活动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内蒙古地区的民族特色和民族风情。在现场,民族歌曲展示、呼麦独唱、长调独唱、马头琴演奏、蒙古族服装展示、搏克手摔跤演示、俄罗斯风情舞演出,让很多观众大饱眼福。学蒙语、与搏克手摔跤、一起跳《鸿雁》、《最炫民族风》等特色活动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和体验热情。

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下的互动区域内容同样丰富。由各盟市旅游局组成的旅游咨询中心,写明信片“寄出美丽内蒙古”、模拟内蒙古风景AR风景拍、拍立得即拍即得活动,还有与一比一仿真骆驼和冰雪吉祥娃娃人偶互动项目,很多家人带着孩子一起体验,玩得不亦乐乎,虽然已是冬季,但现场依然洋溢着温暖和快乐的气息,大家都其乐融融。

萌态可掬的“冰雪吉祥娃娃”更是吸睛无数。该吉祥物不仅包含吉祥的祝福寓意,用憨厚的形象与极具民族特色的服饰,展现内蒙古的民俗文化,可爱形象让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争相与之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的奶茶、牛肉干、奶酪、奶片等茶歇均从内蒙古远道而来,现场嘉宾和观众品尝之后纷纷表示味道纯正,非常好吃。

四大区域展示内蒙古冰雪文化特色

现场还针对内蒙古全区的冰雪旅游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以各地区冬季旅游资源为基础,精心开发和规划的旅游产品——四大冬季旅游区域,充分展现了不一样的冰雪文化特色。

冰雪天路旅游区——乌兰浩特参观世界上唯一的成吉思汗庙,感受厚重历史;察尔森湖看牧民破冰开湖渔猎的震撼场面;健翔滑雪场滑雪、骑雪地摩托、感受冰雪魅力。

环京津冀冰雪旅游区——锡林郭勒观赏冬季冰雪那达慕雪地竞技,与牧民共赏雪地赛马、男女射箭,观看搏克手们在刺骨的严寒中赤膊上阵、摔跤对决;到牧民家住蒙古包,亲自动手做蒙古餐,感受原汁原味儿地方风情;苏尼特骆驼文化节观看骆驼选美赛、一睹苏尼特红驼的伟岸风姿。

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乌兰察布岱海“滑雪泡温泉、舒爽过冬天”;四子王旗参观神舟飞船着陆场;辉腾锡勒雪原策马奔腾。

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巴彦淖尔参加“黄河流凌节”,感叹大自然的魅力与神奇;磴口县三盛公黄河游乐园参加温泉冰雪嘉年华。

行程万里走遍中国,强化内蒙古旅游品牌形象

据了解,本次巡展活动历时41天,行程万里,走遍中国,大跨度、大范围覆盖全国10个主要城市。围绕西安、成都、重庆、桂林、深圳、南昌、杭州、苏州、合肥、北京十座城市全面展开。以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和内蒙古民俗体验产品为主,重点推出品牌线路和品牌景区。采取旅游推介、合作洽谈和民族歌舞广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宣传推广,无论在规格、规模、时长、路程等各方面都超越以往。

事实上,每一场推介既是对内蒙古旅游资源的展示,也是增进地区间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更是双方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和延伸。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2015年我区冬季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500亿元,增长30%。越‘冷’越‘热’已经成为了内蒙古冬季旅游的新常态。此次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展活动,意在进一步加强对客源市场的开拓,通过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广泛的推广传播以及在冬季旅游节点上全面发力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塑造内蒙古冬季旅游鲜明特色的品牌形象,使其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冬季旅游胜地,大力提升内蒙古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董利民表示,日益提升的品牌内涵和不断精进的产品供给以及一系列有效的营销举措必将深化内蒙古“自然大冰雪风情内蒙古”品牌影响力,使其成为中国冬季旅游市场的明日之星。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致辞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赵广朝致辞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赵广朝致辞
俄罗斯舞蹈《勺子舞》助阵北京站推介会
俄罗斯舞蹈《勺子舞》助阵北京站推介会
蒙古族服装展示
蒙古族服装展示
“冰雪吉祥娃娃”现场互动
“冰雪吉祥娃娃”现场互动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孩子们与仿真骆驼互动
孩子们与仿真骆驼互动
“冰雪吉祥娃娃”现场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
“冰雪吉祥娃娃”现场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