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携程旅游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否认并购途牛传闻

2016年11月23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携程旅游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昨日,携程高管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双方将多方面协同作战。这是一个多月内,携程在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与美国三大旅行社战略合作之后,整合在线度假市场“生态圈”的又一大动作。与此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

  “欢迎去哪儿度假团队的加入,共襄盛举!”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昨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将与携程度假BU(业务单元)合并,双方将共同携手开拓在线旅游市场,去哪儿地面也将与携程地面BU合并。杨涛表示,携程与去哪儿在度假领域的整合,将提升携程在度假市场的份额,有利于增强在流量上的优势和利用效率,打破业内不断烧钱换流量和增长的局面。

  10月17日,携程宣布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随即获得旅游百事通拥有的5000多家门店,填补二、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服务空白。至此,携程、百事通、去哪儿在度假领域形成“CBQ组合”,规模将达数百亿元。对美国等海外旅行社的战略投资合作,则能使携程提供更好的目的地服务。

  在构建“生态圈”的同时,携程新晋CEO孙洁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要看能否更好地服务客人以及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我们还是注重把自己的有机增长做好。”孙洁表示,携程在进行并购投资时有三个原则,即一定与旅游产业相关、投资目标为业内垂直领先者以及投资估值合理。

  “携程和去哪儿的度假业务合并在情理之中,毕竟携程并购了去哪儿,因此必须要规避内部竞争,合并同类项是通常的手法。”华美酒店顾问机构专家赵焕焱分析称,“此前一直有传携程或许与途牛洽谈合作的可能性,但途牛的主要股东是海航系,海航系如今正在大手笔拓展旅游业务版图,自然不会轻易让出途牛这个在线合作伙伴,因此携程同时也对途牛的传闻做个表态。”(记者 潘福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