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12月1日在江西于都启动

秦海峰
2016年11月2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12月1日在江西于都启动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1月23日从江西省旅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12月1日将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期爱国主义及优秀革命传统教育宣传,保护和利用红军长征历史文化遗产,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红色经典,发展红色旅游。

  近年来,江西积极推进红色旅游转型发展,加强红色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发挥红色旅游带动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6年,全省红色旅游预计接待人次14311万人次,综合收入115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8.2%和13.4%,其中入境红色旅游人次为63.4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约17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近75万人。

  下一步,江西将推进红色旅游资源整合,盘活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精品。高起点、高品位、大手笔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力争新增一批红色景区,储备一批创建的红色景区,使全省有梯度、有阶段地推出新的红色景区。着力打造和积极推广江西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专项规划落到实处。

  同时,江西还将主动融入全国红色旅游发展格局,按照开放合作、互利共荣原则,加强与闽粤皖湘等省的密切联系,整合各地红色旅游资源,连线连片开发,主动策划举办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实现强强联合,在不同地区、不同市场整体或区段进行联合宣传促销,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市场共建、利益共谋。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