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导游大赛暨文明导游和游客评选活动即将启动

2016年11月2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活动宣传图
活动宣传图

为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旅游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倡导游客文明出行,推进“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旅游形象宣传,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将于12月9日至12月10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导游大赛暨文明导游和游客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全媒体报道、大众参与的方式,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让更多的人走近导游、了解导游、理解导游、尊重导游,以“不断提高内蒙古旅游行业导游的综合素质、树立旅游行业良好形象、促进内蒙古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讲文明”为宗旨。在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内蒙古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通过对文明游客事迹宣传,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创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两个组别,将有来自全区十二个盟市和两个计划单列市推荐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情景再现、景点讲解、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奖项设置分别为一等奖导游、二等奖导游、三等奖导游、“最佳才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内蒙古文明导游奖”、“内蒙古文明游客奖”。同时,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内蒙古文明导游”、“内蒙古文明游客”网络票选活动。

本次活动将呈现以下三个亮点:一是活动规模空前。全区12个盟市和两个计划单列市都推荐了优秀选手参加活动,参赛规模位列自治区2016年度各项赛事前列;二是宣传形式创新。活动宣传分为新媒体、传统媒体两个部分,积极利用微信、微博和网络票选等多种形式推广活动内容,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三是颁奖晚会盛大。聘请区内知名主持人主持颁奖晚会,晚会包括才艺表演、颁奖活动和文明旅游等内容,节目全部由获奖参赛选手表演,展现优秀导游员风采,晚会全程录制,在内蒙古卫视播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往届大赛回顾
往届大赛回顾
往届大赛回顾
往届大赛回顾
内蒙古冬日风光
内蒙古冬日风光
内蒙古夏日碧草蓝天
内蒙古夏日碧草蓝天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