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探访拉美天涯之国——智利的风土人情

2016年11月2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刘佳 实习生章炜)日前,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而位于秘鲁下方、南美大陆西南侧的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并与南极洲隔海相望。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拉美的天涯之国,感受智利的风土人情。

智利:南美精致的“裙边”

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其国土南北长4332公里,东西宽90公里至401公里,在地图上看起来就好像南美洲的“裙边”。智利地势狭长,从北部的沙漠地带到南端的冰川极地型地带,景色各具特点。由于各地风光、气候不同,任何时候去,都有观光的佳境。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北部港城阿里卡一带、“世界旱极”、阿塔卡马沙漠的奇特景观、美丽的首都圣地亚哥、神秘的复活节岛以及远离人类生活的火地岛等。

圣地亚哥城

圣地亚哥城:进入智利门户的多元城市

智利的首都,是进入智利的门户。圣地亚哥这座国际化的城市,拥有300万人口,各种现代化的、引人入胜的建筑物矗立在城市的各个城区里,它们都是智利最近几十年经济持续、迅速发展的结果,这些建筑构成了圣地亚哥的主要特点。

在这里,19世纪的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与21世纪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马波乔河与安第斯山脉相映成趣,餐厅、购物广场数不胜数,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在圣地亚哥市内,一抬头就能看到巍峨的安第斯山脉。

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波射电望远镜阵列ALMA

阿塔卡马沙漠:世界“旱极”的魅力

干裂的嘴唇,刺痛的双眼,滚烫的皮肤,晕眩的大脑,这便是世界“旱极”阿塔卡马沙漠的威力。然而,这里不仅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死亡之地”,还是如梦如幻的旅游胜地和绝佳的观星地点。阿塔卡马城有世界上最高的地热场——塔地奥间歇泉,它的喷气孔可以达到几米高。除此以外,游客还可以在月亮谷中欣赏那美丽的落日以及那迷人的盐渗透侵蚀而形成的天然雕塑。

复活节岛首府安加罗阿渔港

复活节岛:“世界的肚脐”

复活节岛面积约164平方公里,位于智利以西3700公里的遥远海面。这座遗世独立的神秘小岛不仅有洞穴、平原、星辰、大海,更因岛上无解的巨大人形石像而闻名于世。这些石像中,有些近10米高、百吨重,或散落荒野,或矗立海边。200多年来,专家学者们试图揭开他们的秘密,但都无果而终。令人惊讶的是,复活节岛的居民称自己居住的地方为“世界的肚脐”。这种叫法,一开始人们并不理解,直到后来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从高空鸟瞰地球时,才发现这种叫法完全没错——复活节岛孤悬在浩瀚的太平洋上,确实跟一个小小的“肚脐”一模一样。

国家公园内的湖光山色

百内国家公园:背包客的天堂

百内国家公园建于1959年,位于安第斯山脉南端,巴塔哥尼亚高原中部,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50个一生必须去的地方”之一。“百内”是当地土著语言,有“蓝色”之意。山峰、峡谷、河流、湖泊、冰川,百内国家公园为自然爱好者提供了无限可能。绚丽多彩的百内国家公园是“背包客”的天堂。

(责编:章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