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初冬里的一片城堡 冬韵·满洲里

2016年11月2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满洲里别致建筑
满洲里别致建筑

满洲里,这个城市不大,却有大都市的风采,随处可见风格别致的建筑,每条街的建筑风格都不一样,有俄罗斯式、巴洛克式、哥特式、法国古典主义、意大利文艺复兴等,的确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小城。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

如今,满洲里已成为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已逾百年历史的口岸名城,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夜幕之下,闲逛在满洲里灯火璀璨的街头,还以为去了哪一个欧式小城。大街上的商业牌匾都有中、俄、蒙三种文字,可以买到很多外国产品。

华灯初上,满街的霓虹灯让人有一种重回尘世的感觉,尤其路旁边的店铺招牌都是极具特色的中俄双语。城市建筑集聚地方特色,身在祖国内,但又领略异国风情。

满洲里还是一座旅游名城,被誉为“北疆明珠”。绿草如茵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辽远无际;碧波荡漾的呼伦湖,纤尘不染;巍峨耸立的国门,庄严肃穆;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雄浑厚重;中西交融的城市风格,独具魅力。

这一切编织成一幅幅自然生态与现代景观、远古文化与现代文明、民族文化与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令无数海内外游人心驰神往。

满洲里国门景区,41号界碑后面就是俄罗斯的国门。登上我国国门远眺,俄罗斯贝加尔斯克市的风貌尽收眼底既然已经来到了中俄边境,那么沿着两国界河“额尔古纳河”,自驾走上一段边防公路则是来满洲里游玩路线中最值得推荐的行程。

满洲里夜生活很丰富,市内有冰灯和夜景,还有酒吧里各国姑娘的热情表演,这里西餐厅很多,一般都有表演。满洲里在冬季消费很低,其实整个内蒙古冬季消费价格都普遍很低,特别是住宿,200多元就能入住星级酒店标间。

很多人去了满洲里只看国门和套娃,但还有一些值得去的地方大家都没发掘到,在满洲里的东山植物园山巅有一座婚礼宫,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婚礼宫,哥特式建筑造型,在这里整个满洲里市一览无余,俯视效果尤其好,是赏夜景和看日落的好地方。还有很多散落在城中的老建筑,有的已经无人居住,喜欢建筑的朋友可以去寻找一下。

如果时间条件允许的话,最好租一辆车去周边走走,出满洲里就是草原,这里的草原还可以看到颜色,温度也没有呼伦贝尔那么低。大概30公里之外就是呼伦湖,是内蒙古最大的湖,呼伦湖结冰最厚的地方可达3米,偶有汽车从冰面上飞驰而过,在冰冷三尺的湖泊上行走,阳光反衬出人的剪影,很梦幻。

或许很多人都来过绿草如茵的夏季内蒙古,但冬季才是这里最生活化的季节,而且有壮美的多变冬景,与其去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不如来这里看一看,会有更多存在感。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满洲里夜景
满洲里夜景
璀璨夜景
璀璨夜景
俄罗斯套娃
俄罗斯套娃
满洲里冬景
满洲里冬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