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国巴黎大区出台措施争取中国游客回升

2016年11月28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巴黎大区出台措施争取中国游客回升

  今年前9个月,法国巴黎大区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同比锐减20%。巴黎大区旅游局负责人弗朗索瓦·纳瓦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黎大区必须重新赢得中国游客。”

  巴黎大区以法国首都巴黎为中心,是法国人口最为密集的地区,也是该国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纳瓦罗表示,在亚洲游客中,中国游客是巴黎大区最重要的游客群体,对该地区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游客锐减的首要原因是安全问题,自2015年11月巴黎发生恐袭事件之后,安全问题使得巴黎大区在中国游客中的受欢迎程度大大降低。

  对此,纳瓦罗认为,恐袭造成的安全担忧给法国旅游业当头一棒,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我们意识到还有另外一些问题,比如偷盗现象,以及景区和城市的整洁度较差,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纳瓦罗说,法国旅游业界认识到重新赢得中国游客信心的紧迫性。为此,巴黎大区旅游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在安全方面,如果中国旅行社或中国游客提出要求,巴黎大区旅游局会与法国政府相关机构合作,组织游客参观警察局及其内部的摄像监控设施,使游客对他们在法旅游期间的安全保障有所了解。

  “我们还在机场设立了许多旅游咨询处,提供无线网络连接器租赁服务,使中国游客在到达巴黎后能与国内亲友及时取得联系,”纳瓦罗说,“此外,我们还推出了巴黎大区旅游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方便我们与中国游客互动。”

  纳瓦罗表示,购物方面的吸引力是巴黎大区必须继续发挥的优势,此外,还需要改善该地区的语言接待能力和街头标识,使中国游客能够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旅行体验。

  此前,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在10月底宣布了重振该地区旅游业的行动计划,包括建立“移动警察局”,使游客在旅行中遇到的安全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起用旅游志愿者;提高外语接待能力;创建“欢迎来巴黎”网站等,行动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超出以往。

  为拯救进入“寒冬”的旅游业,法国政府于去年11月宣布了一项总额近4200万欧元(约合3.07亿元人民币)的计划,其中1500万欧元(约合1.09亿元人民币)用于加强旅游区的安保措施、尤其是在巴黎大区;另有1000万欧元(约合7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全国宣传与推广计划,巴黎大区旅游局也将从中受益。(记者 韩茜)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