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陈献春:大学生创客在旅游扶贫中大有可为

2016年11月28日15:38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献春:大学生创客在旅游扶贫中大有可为

25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之“湖南新主播”大学生精准扶贫创新实践活动长沙赛区决赛暨全省十强诞生赛在长沙市德思勤亚洲电视中心举行。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带队到现场看望慰问,并与大学生参赛选手座谈。

25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之“湖南新主播”大学生精准扶贫创新实践活动长沙赛区决赛暨全省十强诞生赛在长沙市德思勤亚洲电视中心举行。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带队到现场看望慰问,并与大学生参赛选手座谈,勉励当代大学生踊跃投身乡村旅游创客活动,在助推乡村旅游扶贫中展现新作为。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唐学伟,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旅游协会、德思勤和五矿地产等企业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或观赛。

座谈会上,陈献春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和旅游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陈献春说,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湖南省70%以上的优质旅游资源分布在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全省51个重点贫困县基本上都是绿水青山、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地方,旅游扶贫始终是湖南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湖南高校大学生通过网络主播比赛,运用最新潮的自媒体直播方式,实地推广湖南贫困地区鲜为人知的地域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助推湖南精准扶贫,这是湖南高校大学生创客在贫困乡村创新实践活动的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陈献春认为,旅游业最大的优势在市场,湖南每年要接待海内外旅客5亿人次以上,旅游部门相当于手握5亿人次消费订单的“供销社”,庞大的旅游市场需求需要通过融合创新、开放合作,跨界联动多部门、多领域、多产业增加旅游有效供给,保障消费订单供需对接到位。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学生是移动互联网最活跃的创造者和参与者,旅游业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为活跃的重点领域。目前旅游部门正在强力推动建立国家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基地、湖南省旅游创客促进联盟以及旅游创客小镇、旅游创客空间和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加强旅游创客孵化和旅游创新型人才培养,这些措施都为大学生旅游创客到乡村创新创业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宽阔舞台。

陈献春希望,大学生旅游创客每天都上演创新创业的激情故事,用创意激活“互联网+旅游”,将奇思妙想、创新创意作用于旅游业跨界融合,将文化艺术元素融入乡村旅游产品规划开发,在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中精准帮扶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张勇 黄得意)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