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老院子 新景区 华夏文旅集团传奇力作亮相厦门集美区

2016年11月3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11月28日上午,华夏文旅集团斥巨资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巨作厦门集美区老院子景区正式亮相。据了解,该项目2014年被列为厦门市重大项目和福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老院子景区包括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和神游华夏大剧院两部分。景区内有近十个馆,主题是弘扬博大精深的华夏文化,着重突出闽南文化。

五大文化区再现闽南文化精髓

老院子民俗风情园包含五大文化区,分别是渔村文化区、妈祖文化区、南洋文化区、闽南文化区以及始祖文化区。通过闽南渔家百姓寻常的生活场景,讲述下南洋几代人的生活、创业经历,集观赏性、体验性、文化性于一体,从多角度展示闽台当地文化,园区在建筑风格及布局样式上注重体现闽南当地的文化符号,着力打造成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休憩园区。走进渔村老院子,寻迹闽台特色民俗文化脉络。

渔村文化区,村民们在忙碌着,打铁、织布繁忙一片;渔家妇女晒渔网、撬生蚝;惠安女在港口帮忙卸货;歌仔戏、高甲戏、木偶戏在这纷纷上演着;妈祖文化区可以看到我国唯一的三面妈祖大型动态音乐喷泉景观,景区通过三面描绘出了妈祖不同的形象。演出开始时,三面妈祖神像随着悠然的音乐从水中缓缓升起,升到空中32.2米的高度显圣,整个展示过程18分钟。南洋文化区,南洋文化区生动还原了闽南人“下南洋打拼”的生动情景以及南洋打拼归来后回报家乡的爱家爱国情怀,闽南文化区生动再现了闽南地区特色民俗文化。宴请全村的长桌宴、重修宗族祠堂以光宗耀祖、闽南独具特色的婚庆习俗还有闲暇娱乐土城炮砸灯笼等游戏;始祖文化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为两进式建筑六个殿堂,主殿“始祖殿”供奉中华人文先祖“黄帝、大禹”,在始祖殿后面b是“姓氏祖先殿”,供奉800个“姓氏祖先神位”,在主殿的右手边依次是“姓氏起源殿”和“姓氏图腾殿”。

一部实景演绎讲述《闽南传奇》

《闽南传奇》秀整场演艺共分六幕:天造鹭岛、岛城大战、南洋历险、渔村人家、龙的传人、福佑华夏,都是以闽南文化为主线。其中在第二幕岛城大战中,原本寂静的海面突然灯火闪烁,偷袭大战拉开了帷幕,随着音乐的变换水面升起了城墙,郑成功率领将领浴血奋战,一曲荡气回肠的悲壮凯歌牵动着所有观众的心,使人感受到海峡两岸共仇敌忾的骨肉情、共筹盛世华夏的中国梦。整场演出融入当地特色,把民俗、民族风、民族音乐和人文历史,用高科技的展示手法与国际最新的旅游演艺剧目结合起来,打造世界首创室内360度实景舞台及360度旋转行走巨轮观众席,演出震撼程度媲美世界级高端演艺秀。

无论剧场规模、设备投资、技术含量,还是水陆空全方位的三维立体交叉演出形式,都堪称演艺界的翘楚。《闽南传奇》是继《华夏传奇》后,华夏文旅集团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它以闽南文化为主线,以普通百姓为观众,是一台让观众感到好看、好听、好玩的实景演艺秀。《闽南传奇》秀演出过程中使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种发明专利和舞台实用新型专利达30多项,2016年,改版后又新增机械舞美,17米长的巨龙和18米多高的妈祖,视觉效果更加震撼。

一种旅游经营模式成功复制

厦门集美老院子景区是华夏文旅集团继威海华夏城之后的又一力作。景区试营业至今,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9000多万元。华夏文旅集团主要从事旅游产业开发、投资、运营等,现已建立起涵盖文化旅游,传奇演绎,主题公园旅游风景区投资运营管理,旅游餐饮酒店,旅游产品开发等全链条旅游产业集群。华夏文旅集团总裁夏振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夏文旅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将景区+演绎的文化旅游经营模式进行复制,在厦门老院子景区以及《闽南传奇》成功亮相之后,西安的《驼铃传奇》也预计在明年推出。华夏文旅集团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全国文化旅游产业一个前端,顶级的知名品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渔村文化区一角
渔村文化区一角
闽南传奇剧照
闽南传奇剧照
闽南传奇剧照
闽南传奇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三面妈祖像
三面妈祖像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