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精准扶贫马边彝族自治县

2016年11月3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峨眉山马边县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峨眉山马边县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猴年岁末,峨眉山精准扶贫在行动。11月28日下午14:30—16:00,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与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峨眉山大酒店举行精准扶贫对接交流会。

此次精准扶贫交流会重点介绍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茶叶和旅游帮扶发展思路,并围绕马边县茶叶、旅游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展开交流讨论。交流会上,马边县县长沙万强、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明代表双方在《马边彝族自治县 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约。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县委书记郭正强及相关党政领导,乐山市政府顾问、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董事长、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一行,数十人出席并参与精准扶贫对接交流会,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交流会上,马元祝董事长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打造马边县茶旅交易服务中心,带动马边迅速发展成为全省有机茶主产区。打造烟峰彝寨景区,带动马边加快发展成为西南重要旅游目的地。并表示,将以今天的对接交流为起点,有马边县委、县政府,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及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用3—5年时间,把马边县茶叶和旅游,发展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双引擎”。

据悉,为助推马边县2019年全面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从2010年开始就深入马边县开展茶叶培训工作。前不久,马元祝董事长又专门带队到马边县考察,与马边县委、县政府就合作发展茶叶和旅游、开展产业扶贫达成了高度共识。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公司团队多次实地考察,进行多次专题研究,经多番论证,最终达成合作协议。

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国家级贫困县签约:共同建设一个国内创新的茶旅交易服务中心,实施“151”工程,即建设一个大宗有机茶叶精制加工厂,打造川西南有机茶交易中心、川西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马边智慧旅游服务中心、马边旅游应急指挥管理中心及农村电商孵化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一个茶文化体验园,带动实现马边茶叶的标准化、有机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共同打造烟峰彝寨,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建成小凉山彝文化旅游示范点。

乐山市唯一国家级贫困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地处乐山、宜宾、凉山三市州结合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县和乌蒙山片区区域扶贫开发县。

马边县具有发展有机茶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22万亩茶园中,达到有机茶标准的茶园就有3.37万亩。马边地处小凉山腹地,彝文化独特、浓郁,大风顶等自然保护区风光旖旎、景色宜人,高速公路即将连通,旅游产业实现大发展已指日可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马元祝董事长在精准扶贫对接交流会上讲话
马元祝董事长在精准扶贫对接交流会上讲话
峨眉山马边县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
峨眉山马边县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
峨眉山马边县精准扶贫对接交流会现场
峨眉山马边县精准扶贫对接交流会现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