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征主题游成年度热词 八成游客向往参与

2016年11月3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游客增长显著。国家旅游局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0月,173个全国4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中,接待人数超过百万人次的达到118个。80%的游客对长征主题红色旅游十分向往。

  随着全国红色旅游发展一、二期规划纲要的实施完成,全国近60处长征主题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得到有效保护和建设,培育了一批长征红色旅游目的地,拓展了长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80多条。今年以来,依托长征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结合建党、建军、建国、红军长征胜利等重大历史节点,国家旅游局和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包括举办“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联合人民日报社、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办“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评选活动;联合人民日报社、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共同主办“我心中的长征纪念地”评选活动;举办第二届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和导游员讲解员培训;举办2016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等等。9月—10月,国家旅游局还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活动,吸引了长征途径地15省区广大游客广泛参与。

  红色旅游发展唤醒了长征红色记忆,传承了长征红色基因,长征红色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已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旅游方式之一。据调查,80%的游客对长征主题红色旅游十分向往,寻求精神洗礼成为主要动机;91%的游客认为红色旅游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好形式;93%的游客表示“非常愿意”或“比较愿意”再次参加长征主题红色旅游。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已建成的长征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拥有十分丰富的思想内涵,是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课堂,是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国家旅游局近期将发布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启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通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传统、传承长征精神,带动长征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