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住百家获海航亿元定增 服务体系营收被看好

2016年12月06日14:42 |
小字号

12月1日,新三板“共享经济”企业住百家拟向海航酒店集团定增1亿元,倍受海航青睐的住百家这次能否抢走Airbnb中国游客的海外市场?

再获定增

住百家又定增了,定增对象是1年前入局短租领域的海航酒店集团。

据了解,这是其挂牌近8个月来开启的第二次定增——第一轮定增仅仅发布在三天前的11月28号,融资近3200万元。在一周内,住百家已连续发布两轮定增公告,总金额达到1.32亿。

住百家的商业模式,此前也曾引起业界关注,特别是甄选海外房源和建立服务体系,均面临前期不可避免的投入。然而,近期这一战略布局带来的增效,却让住百家管理层和海航酒店集团更加坚定了信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认为,海航持续增资住百家,看中的是住百家在出境游以及非标准住宿上的优势,在以度假为出发点进行设计和研发的产品中,非标准住宿是非常必要的产品要素,也是市场发展的趋势。

此外,他还表示海航投资住百家不仅仅是海航自己的战略需要,也是为旗下凯撒旅游的个性化产品研发提供一个很好的补充,有利于完善产品体系的建设。

据悉,住百家目前拥有遍布全球70个国家729个城市及地区的25万套直签特色房源,包括公寓、树屋、别墅、中世纪古堡、船坞等,给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和旅游体验的中国新兴中产阶层,提供了更多出境游首选。

利润新源

如果说共享经济源自美国的Uber和Airbnb,那么无论投资人还是民众,都会很自然地在中国找寻对标企业。

相较于海航旅游的资深老道,住百家则年轻得多,其成立于2012年3月,作为中国本土“分享经济”的代表,是业内公认的海外短租品类第一,同时也是国际巨头Airbnb宣称的第一竞争对手。

不过,所谓对标,却有本质的不同。有的纯粹是模式复制,有的却是结合中国国情的率先创新。不同于Airbnb仅做房屋短租平台,住百家一开始就把其商业模式定位于“Airbnb+凯撒旅游”,包括接送机、当地管家、海外保镖等,从而打造中国人出境游一站式服务体系。

住百家CEO张亨德这样解释:“Airbnb+凯撒旅游”模式实际上是对欧美C2C模式做的本地化创新。住百家不仅向Airbnb一样提供大量非标住宿,更会根据中国人的入住习惯对每一套海外房源品质进行甄选和筛查。目前旅行服务的收入占比近44%,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新三板市场定增趋紧,投资者更注重实际效益的情况下,住百家能够连续定增,主要得益于其持续创新、定位聚焦和良好的管理运营,以及在短期内保有可盈利的良好预期,从而被海航等众多投资方青睐和看好。(来源:旅界 记者 张浩熙)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