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交接仪式在广西举行

2016年12月07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交接仪式在广西兴安举行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交接仪式5日在广西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举行。此前,首发团按照红军长征的真实路线,1日从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江西于都启程,经瑞金、长汀、韶关、郴州、界首等地后,到达桂林。

  国家旅游局1日在于都发布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该线路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基础,分主干线路1条和专题线路8条,而广西兴安是第一条专题线路“突围之旅”(江西瑞金—广西兴安)的终点和第二条线路“转折之旅”(广西兴安—贵州遵义)的起点。

  据悉,为了配合此次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等5家旅行社联合组成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首发团。首发团将采取分段接续的方式,用1个月的时间重走长征路,对发布的线路进行踩线、勘察,为以后的线路推广奠定基础。

  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介绍说,兴安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是红军长征时湘江战役激战最为壮烈的地方,红色旅游资源丰厚,被中央六部委认定为“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洪斌说,“重走长征路”首发团一行踏着当年红军将士的脚步,沿着当年中央红军的线路,转战到广西兴安,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启转折之旅,以兴安县为代表的广西桂北五县,将与中青旅遨游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广西“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记者钟泉盛)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