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美旅游年 往来皆频繁

2016年12月07日08:2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旅游年 往来皆频繁

  今年是中美旅游年,全年中美旅游交往发生了不少大事件,各大旅游商家也纷纷推动中美旅游的互动往来。

  互访人数破新高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公民赴美人数增长14.7%,美国赴华游客人数增长7.3%,今年1至8月,中国公民首站赴美2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据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陈志明介绍,今年通过驴妈妈赴美旅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3%。今年2月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成功举办,3月千名美国游客登上中国长城。10月千名美国游客游中国江南水乡,感受评弹昆曲、水上婚礼中国传统文化。双方还举办美丽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美国旅游推广、千名中美青年学生交流等活动。11月闭幕式举办时5000名中国游客正在美国各地游览。

  美国旅游推广局上海代表处公共关系及合作总监贾海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9月8日至10日,美国旅游推广局与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宁夏银川举办了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签署《中美旅游合作行动计划》。这项年度活动为美中两国提供了论坛,让两国旅游官员面对面商讨影响旅游的因素、远距离目的地营销最佳实践战略等议题,并获得关于市场营销、旅游行业、政府等各方实践的最新信息。10月美国旅游推广局首次为中国业者组织了大型同业考察团,邀约50家中国旅行社在美国各地分5条路线同时进行了深度考察。参与考察的旅行社将在回国后推出多条全新的赴美旅游产品,让更多中国游客能亲自去体验精彩纷呈的美国。

  旅行线路航空运力翻倍

  各大出境游旅行社都在美国市场上下足了工夫。凯撒旅游助理总裁葛牧表示,凯撒拥有全面的美国主题类旅游产品,涵盖体育、滑雪、高尔夫、游学、健康、亲子、文化、节庆、音乐、美食等。今年恰逢中美旅游年及美国国家公园100周年纪念,顺势推出了美国国家公园百年纪念之旅,幸福私家团也为赴美带来全新的体验。年底还会推出海外过大年之美国系列邀游客全球比拼年夜饭。

  众信旅游美洲部产品经理郑培称,众信赴美旅游人数约有35%的高增长,2016年众信旅游美洲旅游产品极其丰富,其中“北美故事”下属8条旅游线路带领游客游历美国、加拿大特色旅游地,感知当地风土人情;“北美地图”8条旅游线路则全部选用自驾的方式让游客深度体验北美风情;“拉美日记”4条旅游线路将让游客尽情领略南美风情。

  中国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国以及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都陆续或筹划开通中美两国间的直航航线,目前每周往返于两国之间的直飞航班达到了320多班。从北京始发的航班看,目前已有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西雅图等多达10多个城市的直飞航班,每天运载能力较前两年有翻倍增长。

  特色主题游受宠

  旅游电商则是将美国游结合体育、节庆等做出了各具特色的主题产品。携程旅游公关总监彭亮说,今年携程赴美国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等度假产品的预订人数增势明显,同比去年增长约五成左右。围绕中美旅游年携程开展了NBA包厢观赛、纽约百老汇秀体验、拉斯太阳马戏KA秀体验、冰球观赛等特色旅游体验活动。美国东西海岸黄石大瀑布、美西巨环国家公园和夏威夷双岛受欢迎。未来美国游市场上自由行与目的地参团人数将进一步增长,一地深度游产品及主题特色类产品更受客户偏好,同时碎片化趋势加强,私家团与定制游前景看好,休闲、购物、自由活动时间需求增大。

  同程旅游华北美洲产品负责人李海粟说,同程旅游与美国两大迪士尼目的地联合打造的两款春节旅游产品“加州迪士尼过大年——正月初五美国闹新春”和“奥兰多华特迪士尼世界+迪士尼邮轮+迪士尼私人漂流岛12天”已经成为目前最受旅游爱好者关注的春节过大年产品之一。(记者 叶乃馨 周光军)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