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体验加拿大“醉美”圣诞季

于世文
2016年12月0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体验加拿大“醉美”圣诞季

星河灿烂,夜色如画,一年一度的圣诞季悄然而至。日前,加拿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举行圣诞亮灯仪式,女市长康宝丽与“圣诞老人”一起点亮圣诞树和庆典广场的全部灯饰,圣诞季大幕开启,万民同乐。

时值周末,我们和女儿一家参加了亮灯仪式。到这儿生活两个多月了,从来没见过这多的车和人。很多人全家老小齐出动,跑跑跳跳的孩子、手挽手的情侣、相互搀扶的老夫妻……浩荡的人流涌向市政厅前的庆典广场。

从广场向东望去,五彩缤纷的旋转木马和着悦耳的铃声,载着不少儿童旋转。广场南侧,人们排着长队等待与“圣诞老人”合影;广场东侧有很多手工艺品摊位和食品车,还有一辆专门给市民免费发放热巧克力,在接近0摄氏度的寒冷中,人们捧着一杯热乎乎的饮料,脸上绽放出温馨的笑容。广场洁净的人造草坪上,戴着圣诞老人帽的孩子席地而坐,品尝各种美食,那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刻。

当晚的市政厅依然向市民开放。市政厅内除设有绘画、手工制作、幼儿游乐场外,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位圣诞化妆师。他们把自己装扮成小丑的形象,热心而又耐心地为孩子们化妆,家长也排起长队,期盼化妆师给孩子一份节日的惊喜。

广场东侧常设一个节庆大舞台,从下午5时起就陆续有精彩歌舞演出。在广场环游一周后,我们找到一个好位置听歌观舞。不一会儿,披着一头金发、身穿红色大衣的女市长康宝丽与“圣诞老人”一行登上舞台准备亮灯。广场上市民越聚越多,许多家长托起孩子,摄影师们高举相机,广场气氛热烈。市长说,圣诞节即将来临,感谢大家冒着夜晚的寒冷来到市政厅广场,参加圣诞亮灯仪式,我们的圣诞季从今晚开始进入节庆的时空。随后,她和“圣诞老人”共同推闸,点亮了圣诞树和广场灯饰(上图)。圣诞灯亮,流光溢彩,庆祝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一直延续到21时整,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密西沙加丰富的圣诞活动将给市民带来许多惊喜,圣诞花车大游行、大型圣诞美食节、市民家庭与宠物圣诞大聚会、《胡桃夹子》芭蕾舞剧演出、圣诞晚会和一系列合唱等传统圣诞活动、迎新年盛大焰火晚会……节日为市民带来好心情,让大家快乐度过圣诞季最浪漫美妙的时光。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