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开启转折之旅 “重走长征路”桂林兴安顺利交接

2016年12月0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12月7日电 5日,“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首发团交接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公园举行。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吉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新河,桂林市党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志勇等出席参加了本次交接仪式,并向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桂林各徒步、骑行、自驾游团队、武警官兵、学生代表等共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接仪式现场

“湘江战役的革命精神是永存的,它既是红军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林新河表示,要把“重走长征路”当作一次缅怀之旅、学习之旅、传承之旅、明誓之旅、发展之旅。广西将全面整合各部门资源,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美丽广西”和“旅游扶贫”行动,开启广西红色旅游新的长征。

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邓志勇表示,国家旅游局推出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兴安县作为第一条“突围之旅”线路的终点、第二条“转折之旅”线路的起点,成为全国长征主题红色旅游主干线上的重要一环,将推动桂林的红色旅游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据统计,广西目前拥有各类红色旅游资源单体370多处。其中左右江地区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现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7处,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景点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7处,国家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0处,自治区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2处,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5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