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6年12月13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参会领导和嘉宾
参会领导和嘉宾

12月12日,2017长白山雪节暨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长白山蓝景温泉度假酒店举行。全国百强旅行商代表、中省直媒体和港澳台媒体记者、知名旅游达人100余人参会。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在发布会上讲话中提到,长白山管委会成立的十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打好“生态”、“文化”和“旅游”三张牌,全面推进了长白山生态、文化和旅游的回归、弘扬、传承、发展。近年来,我们全力打造国际级景区、慢行小镇和特色城镇,把保护自然融入景区建设,把山水文化融入城市发展,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三化融合发展道路。长白山无与伦比的自然美景、东北亚稀缺的生态系统,长白山城区的城市风貌、园林广场、城市雕塑、百姓石刻和慢行系统,像一个个鲜明的符号,清晰呈现在世人面前。长白山雪资源丰富,雪质好、雪期长,可与阿尔卑斯山、惠斯勒山等世界著名雪山相媲美,位于长白山西景区的天池雪滑雪场是亚洲最大的天然雪、极限雪运动滑雪公园。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长白山南坡天目山滑雪场建成后,更是可以承办任何滑雪体育赛事的国际滑雪场。长白山管委会连续两年举办的国际冰雪嘉年华活动,拉开了升级长白山冰雪产业的序幕。2017年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于下个月拉开帷幕,届时,长白山冰雪乐园、热气球节、国际冰雕雪雕艺术展、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国际冰雪嘉年华活动必将点燃长白山冬季的激情与欢乐,为国内外游客呈现出一场赏雪、滑雪、嬉雪、乐雪的冰雪盛宴。

据了解,2017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活动将在2017年1月20日至2月4日举行,共15天。该活动以“冬季到长白山来看雪”为主题,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热气球狂欢节、长白山民俗文化节、天福街年货大集和国际冰雕雪雕艺术大赛、雪地摩托比赛等众多节庆和赛事活动,并在长白山池北、池西、池南三个区广泛开展全民堆雪人、冬季摄影比赛、冰上体育运动等民间冰雪活动,以娱乐表演活动为载体,强化、渲染活动的文化内涵,将狂热的气氛与素雅的长白山相结合,共同营造长白山冰雪“热”氛围。

本届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主园区面积近13万平方米,园区总用雪量近9.3万立方米,雕刻用雪量近2万立方米,各类景观雕塑数量近百件。共设有冰雪嘉年华娱乐、冰雪体育运动、国际冰雕雪雕艺术、光雕花灯艺术、冬季热气球环游、冰雪动物观赏、雪地摩托运动、长白永生影像展示、中央舞台冰雪音乐表演、东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等十大主题系列,做到全地域、全年龄共同参与,让海内外游人真切感受到长白山冰雪的自然与纯净。

据介绍,为使活动惠及更多游客,长白山集团和旅游股份公司还推出了2017长白山雪节优惠办法和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同时,长白山还整合北景区、聚龙温泉养生会馆、和平滑雪场、长白山冰雪嘉年华以及辖区内五星级、四星级酒店资源,打造了“观天池、玩滑雪,赏雪雕、游小镇,泡温泉、品美食”一整套完备的冬季旅游产品链条。并根据不同阶层人群的不同需求,推出20余款“景区+酒店”形式的自由行旅游套餐卡。

发布会上,2017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组委会、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负责人还对活动情况、旅游产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和携程旅游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互动。

新闻发布会前,旅行商代表、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先后到长白山景区、聚龙泉养生会馆、自然历史博物馆、长白山慢行小镇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长白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感受长白山的无穷魅力。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主持发布会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和携程旅游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和携程旅游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