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冰雪天路荣耀收官  引领内蒙古冬季旅游新篇章

2016年12月14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探寻冰雪极致摄影之旅的小伙伴们合影
探寻冰雪极致摄影之旅的小伙伴们合影

12月13日,“冰雪天路·2016内蒙古探寻冰雪极致摄影之旅”收官仪式暨内蒙古冬季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满洲里隆重举行。据悉,此次摄影之旅活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主办,联合兴安盟旅游局、呼伦贝尔市旅游局、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色影无忌、蜂鸟网、努比亚智能手机、足记等品牌,共同打造的一条以摄影为主题的自驾线路。本次活动历时12天,全程行驶2638公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处、满洲里市旅游局、市场促进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与嘉宾们一起共同见证了收官仪式。

冰雪天路焕然升级,用镜头探寻内蒙古冰雪魅力

“冰雪天路”是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致力于突破冰雪旅游淡季,健全“四季+全域”旅游市场,于2015年12月推出的一条冬季自驾旅游线路品牌。今年的“冰雪天路”在营销模式上不同以往,在深化品牌的同时,旅游产品同期落地。产品聚焦于摄影人群,联合色影无忌、蜂鸟网等摄影类网站、摄影类旅游类达人、网易直播、航空杂志媒体等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此次旅程,旨在用镜头发现内蒙古冰雪极致美景,用镜头记录发生在内蒙古的冰雪故事,用镜头展现专属内蒙古的冰雪魅力。在强化冰雪草原和冰雪森林的极致自驾乐趣基础上,充分挖掘内蒙古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大力推广牧户体验游、林区家庭趣味游等独特的旅游产品。通过此次冬季旅游推广,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结构的均衡发展和产业升级,形成强有力的冬季旅游品牌形象和产品线路,最终实际拉动内蒙古冬季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创新玩法提升旅游体验,冬季自驾产品多渠道推广

此次摄影之旅的嘉宾大多为80后90后,在行程中 “冰雪天路”团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30℃的凌晨一起登上兴安之巅——白狼峰顶等待日出;在阿尔山古老的火车站旁玩起炫酷的光绘摄影;在鄂温克雪地草原上一起吃辣火锅体验冰火两重天;在根河源湿地画出世界上最大的“雪地棒棒糖”;在曾创造全国最低温-58摄氏度的冷极点一起裸奔;穿越原始林无人区,探访奇乾中队,一起泪洒边疆;乘坐莫尔道嘎森林小火车一起拍摄微电影;恩和做客俄罗斯家庭,体验篝火晚会……

在这条自驾线路中,“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被最好的体现出来。伴随着一系列的内蒙古冬季趣味玩法和热血挑战,一路惊喜,一路感动,一路惊险刺激却又在不断超越自己。

足记摄影师向崎钢表示,在大家朝夕相处的十多天的时间里,一提到分别真的非常不舍。旅途行程的线路体验非常新颖,也非常独特。最美的风景就在路途中,自己有机会还会再次来到内蒙古,带更多的好友们来内蒙古体验冰雪天路的绝妙旅程。

据悉,新颖好玩的“冰雪天路”产品已同步通过携程、无忌游以及核心旅行商等渠道上线推广。

冬季旅游联盟成立,开启冬季旅游新篇章

2015年7月31日,当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时,也拉开了冬季旅游在中国市场蓬勃发展的序幕。内蒙古冰雪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东北部和东中部冬季长达几个月,冰雪存留时间长,留存量大。冬日里,内蒙古不少地区大雪覆盖,森林、草原、温泉、沙漠地理环境与冰雪形成冬季不同的景观,使得内蒙古冰雪旅游特色鲜明。为繁荣内蒙古冰雪文化、推广内蒙古冰雪品牌,促进内蒙古冬季旅游市场发展,中青旅联科发起成立内蒙古冬季旅游联盟,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和各盟市旅游局的联合支持下,整合旅行商、自驾组织,以及自治区内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希望通过对成员的整体统筹优化,实现内部资源共享,同时通过大家的共同探讨,齐心协力为内蒙古冰雪旅游献计献策,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改善旅游市场“半年闲”问题,最终促进内蒙古冬季旅游市场增长。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冰雪天路车队在路上
冰雪天路车队在路上
冰天雪地品美食
冰天雪地品美食
洒水成金
洒水成金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旅游联盟签约
旅游联盟签约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