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固原打出全域旅游“组合拳”

2016年12月19日13: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固原打出全域旅游“组合拳”

  红河大道已畅通,大道北侧低矮破旧的房屋被绿地花园取代,265套居民小院坐落在红河南岸台地上……这是彭阳县红河镇党委书记郑小义心中建设红河美丽小镇蓝图的一部分。明年,红河美丽小镇将改建110户商铺,新建一处3万平方米居民休闲公园,在设施蔬菜园区内发展乡村旅游,力争把小镇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样板。

  今年,固原市全力建设集旅游、生态、产业布局和美丽村镇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长廊。泾源县投资5亿元实施20公里旅游服务带项目,建设主干道路两侧骑行道、游步道等慢行系统,实现旅游从“慢进快出”向“快进慢游”转变;通过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不同水体形态,逐步形成“三水润城”的水生态环境;配置六盘山野生花灌木和彩色小乔木,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多彩”的旅游风景道;围绕设施便利化的需求,在公路沿线设置游客服务驿站等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承载能力。

  该市打出“组合拳”发展全域旅游,将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泾源县城至老龙潭20公里旅游休闲服务区以及红河美丽小镇、杨河民俗小镇等美丽村镇项目打包整合成旅游环线建设重大工程包,以旅游环线串特色乡村,集聚旅游综合体、大县城、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四大要素。该工程投资超过34亿元,2016年将完成投资18.35亿元。目前,隆德县范家峡生态旅游森林公园、杨河民族文化小镇、原州区美丽村庄等项目已建成,其他项目将于明年全部建成。(记者 王玉平)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