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内机场首试新技术 改善乘客感受提升飞行安全

2016年12月20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获悉:近日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启动了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试运行工作。这是我国首次在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实践应用这种新的运行技术,广州白云机场成为继新加坡樟宜、韩国仁川和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后,亚洲第四家实施这项技术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技术应用后,能将飞机起飞和落地的过程由“爬楼梯”变为“坐滑梯”。新技术融合了性能导航技术、现代航空器性能等先进技术理念,能够更加简洁、高效地管制指挥与飞行操作,改变传统楼梯式的运行方法,减少了类似地面交通的“坡儿停、坡儿起”情况出现,耳压、失重以及颠簸给乘客带来的身心不适将大大减轻。同时该技术不仅改善了乘客感受,还将提升飞行的安全性。(记者赵展慧)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0日 1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