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创意点亮世界遗产 花山音画夜游明年亮相

本报记者  庞革平
2016年12月21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记者从广西崇左市委、市政府在南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崇左将全力把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标志性文化旅游新品牌。当天,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协议》。

  该项目位于崇左市宁明县珠连村芭荷屯,以花山岩画和左江两岸为背景,是融入声、光、电、音响等高科技为一体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分两部分:一是左江音画夜游(花山“船”说,乘坐高级游轮夜游观景约50分钟),分为“花山月”“花山梦”“花山谣”“花山花”四大极致视听段落,通过演绎“花山”前史,开掘淹没“花界”冰山之下的神奇秘境,浓墨重彩地展示史前壮人灿烂、浓烈、神秘、高贵的欢乐精神。二是大型实景演出(花山神话音乐剧约70分钟),讲述壮族先民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的故事,呈现宏大的壮族先民对抗水怪以及花山神韵、花界神话效果。

  在签约仪式上,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介绍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是壮族文化的符号,是壮族文化的标杆。今年7月15日,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广西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第一处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这给崇左市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目前,崇左市正在抢抓机遇,用好这张世界级“金名片”,做好文化旅游发展这篇大文章,努力把崇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崇左市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打造花山实景演出项目,这将对崇左扩大“花山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促进崇左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要确保夜游项目在明年7月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1周年时实现运营,实景演出项目在明年10月实现运营。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