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以文促旅,以旅传文—宁夏旅游“借船出海”亮相台湾

2016年12月22日10:44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以文促旅,以旅传文—宁夏旅游“借船出海”亮相台湾

当前,正当“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宁夏冬季旅游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宁夏中卫市歌舞团全力配合宁夏冬季旅游宣传,借应邀赴宝岛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之机,以文促旅,以旅传文,为宁夏旅游开展多种形式的营销宣传活动。

宁夏旅游宝岛台湾推介活动宁夏中卫市歌舞团演出现场,《回乡婚礼》“女一号”陈天丽的精湛演技

为了充分利用这次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加大宁夏旅游在台湾的宣传力度,中卫市歌舞团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在宁夏旅游台湾营销中心的配合下,精心组织制作了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等14个景区展板、《宁夏旅游风光专题片》、各种旅游宣传资料。每一次文化交流演出开演前一个小时,都会在醒目位置悬挂“丝路驿站·神奇宁夏欢迎您”的横幅,摆放14个景区展板,让观众们先期观看展板,了解宁夏各景区概况和特色。同时,每次现场发放2000多份宁夏旅游宣传画册及材料,并向观众宣传讲解;每次演出前播放《宁夏旅游风光专题片》加深台湾民众对宁夏旅游的了解;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观众通过观看《回乡婚礼》,对宁夏的文化艺术和风土人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宁夏神奇和美丽。

剧场外,宁夏旅游宣传备受关注

在台湾著名景点,宁夏演员与台湾歌手一起边唱民歌、边现场发旅游宁夏旅游宣传资料,不断拉近宁夏旅游与台湾民众的距离。与此同时,应景、应地打出横幅集体拍照,集体大声呼喊等“贺兰山、阿里山,是海峡两岸著名的山”、“沙湖联姻日月潭、景幽水美月常圆”、“须弥山、佛光山,福星高照在人间”宁台两地旅游联合成果,营造氛围,进一步增进宁台旅游同业之间的友谊合作关系。

《回乡婚礼》演员当起了宣传员

当地游客与演员合影留念

以文促旅,以旅传文,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多种形式的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方式,引起了台湾民众对宁夏的浓厚兴趣,使宁夏中卫市歌舞团这次赴台演出,成为一次文化交流之旅,一次旅游推介之旅,一次增进友谊之旅。

当地媒体积极报道演出活动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