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5255家旅游企业承诺诚信经营

2016年12月23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魏欣宁)12月23日,国家旅游局举办“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第二批“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名单发布直播活动,以在线访谈的方式向网友宣传“不合理低价游”危害,并发布第二批承诺诚信经营的5255家旅游企业。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参加,就旅途中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开展全国旅游企业自愿承诺诚信经营,是国家旅游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积极举措。第一批668家旅游企业与各地旅游协会自愿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主动向社会承诺,如出现“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愿接受监管部门“顶格处罚”,对游客“损一赔二”。第二批参与签订承诺书的旅游企业数量更多、分布更广、影响更大。

国家旅游局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以来,疏堵结合,一方面通过督查,责令下架一批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立案查处一批涉嫌违法违规的旅行社,对违法违规旅行社及时“踢出”承诺名单,列入不诚信旅游企业“黑名单”;一方面积极引导旅行社诚信守法经营,引导游客理性消费,选择公开承诺诚信经营的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远离低价游“陷阱”,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点击查看5255家全国第二批诚信旅行社总名单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