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将建百个体育旅游目的地

潘福达
2016年12月24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将建百个体育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冰雪运动旅游、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汽车摩托车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成为重点发展目标,到2020年,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意见明确了未来几年间的体育旅游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将在全国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建成100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100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100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

  据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体育旅游线路只占旅游市场的5%,而在国外这一数字为20%,国内体育旅游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意见提出,要培育一批复合型、特色化体育旅游产品,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规划建设一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培育一批以体育运动为特色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精品旅游景区,并培育赛事活动旅游市场和体育旅游市场主体,加强体育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