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五届冬游滨河冰雪节系列活动启幕

2016年12月26日13:27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冬游滨河冰雪节系列活动启幕

12月24日,银川滨河新区第五届冬游滨河冰雪节系列活动启幕。此次活动在历届成功举办冬季冰雪文化艺术节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提升质量,旨在促进滨河新区冬季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四季游滨河”的旅游品牌。

据悉,银川滨河新区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景城公园推出了以“冬游滨河、畅想快乐”为主题的冰雪运动、“圣诞、元旦、春节”欢乐大本营、“亲子对对碰”互动游乐坊、“乐悠美食街”特色小吃餐饮大集锦等系列活动。在200亩的冰面上,冰上碰碰车、真人保龄球、愤怒的小鸟、冰上飞碟等新奇好玩的娱乐项目应有尽有。

当天举行的马拉松休闲欢乐跑主题活动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彰显了本次冬季活动的趣味性和时尚型。此次活动由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主办,银川滨河新区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水洞沟景区、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等单位承办。

贺兰山岩画冰瀑挑战赛精彩上演

本报讯(记者肖梦琪)12月24日,2017中国大北方区攀冰联赛·贺兰山岩画冰瀑(银川站)暨“冬游宁夏·享受阳光”第三届冰峰岩画嘉年华开幕式在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举行,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攀冰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攀冰乐趣。

作为全国大北方区攀冰联赛的首站,此次活动云集了全国攀冰大咖,通过人人可参与的挑战活动,吸引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活动。高强度的顶级赛事,结合贺兰山岩画神秘的原始风光,使活动更刺激、更精彩、更具有观赏性。

为积极响应“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宁夏冬季旅游活动要求,西夏区依托区位优势及资源优势,实施《冬游宁夏·享受阳光,畅游西夏·乐享生活——贺兰山冰雪旅游季实施方案》,精心策划冰雪之旅、运动之旅、民俗之旅3条旅游线路,开展第三届冰峰岩画嘉年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雪童话季、西夏风情园冰雪嘉年华、瑞信新春年俗文化艺术节等互动体验性旅游特色活动21项,全力打造“贺兰山冰雪旅游季”品牌,全面拓展西夏区冬季旅游市场,提升西线黄金旅游线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贺兰山冰雪旅游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28日,活动期间,各个景区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让游客充分享受冬日乐趣。

水洞沟冰糖葫芦节美食与艺术相邀

本报讯(记者鲍淑玲)12月24日,国家5A级景区水洞沟第二届冰糖葫芦节开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冰糖葫芦节上不仅可以见到超大冰糖葫芦,还能观赏到俄罗斯大师尼古拉的国际巧克力艺术品展览。

水洞沟今年的第二届冰糖葫芦节和圣诞节来了个精彩碰撞。圣诞节的标配平安果、驯鹿车、圣诞树、巧克力、糖果屋,以及中华传统美食冰糖葫芦、糖雪球、爆米花、麦芽糖、酸枣茶都在水洞沟恭候游客。直径一米一颗的超大“冰糖葫芦”,奇幻巧克力艺术品世界中用纯巧克力制作的埃菲尔铁塔、金字塔、秦始皇兵马俑,以及富含中式元素的摆件、活灵活现的古代兵器等,每一样都能让人赞叹连连,忍不住品尝和购买。

此外,“民国十二年的五星大酒店”张三小店更是热闹非凡,全城最好吃的冰糖葫芦、好喝的贺兰山酸枣汁、热气腾腾的爆米花和麦芽糖在这里汇集:还有遍布景区、冰糖葫芦做成的卡通形象以及可爱的卡通玩偶都在等着游客前来欣赏……

据悉,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5日,活动期间,游客可在张三小店免费品尝糖雪球,还能亲手制作冰糖葫芦,现场有老北京冰糖葫芦制作大师进行指导。(记者 鲍淑玲)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