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十二五”期间旅游业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2016年12月2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12月26日,记者从刚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看到,“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前沿,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并带动大量贫困人口脱贫,绿水青山正在成为“金山银山”。

《规划》提到,2015年,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10.8%。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全面繁荣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和全球第四大旅游目的地。旅游成为社会投资热点和综合性大产业。

“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对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度为10.2%。旅游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

“十二五”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颁布实施,依法治旅、依法促旅加快推进。国务院成立了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出台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各地出台了旅游条例等法规制度,形成了以旅游法为核心、政策法规和地方条例为支撑的政策法规体系。

“十二五”期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和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及国际旅游组织的合作不断加强。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战略,举办了中美、中俄、中印、中韩旅游年等具有影响力的旅游交流活动,旅游外交工作格局开始形成。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