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大北方区攀冰联赛(银川站)开赛

2016年12月27日13: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 页资 讯乐 动乐 视乐 途乐 游强 档乐 境吾游记

    12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大北方区攀冰联赛·贺兰山岩画冰瀑(银川站)暨“冬游宁夏·享受阳光”第三届冰峰岩画嘉年华开幕式在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银川市西夏区政府、内蒙古登山协会联合主办,银川市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等承办,是中国大北方区攀冰联赛首站,汇集50多名全国攀冰高手。

    本次攀冰联赛针对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攀冰达人、攀冰爱好者,采用分站积分的方式,积分前10名的参赛选手参加年度攀冰总决赛;针对本地攀冰爱好者、新人,设置分站攀冰挑战赛,按照攀冰线路难度或攀爬速度决算最终分数,并评选各分站的冠亚季军及最佳新人奖和最具潜力奖;针对大众群体,制定初级体验线路,由国家优秀攀冰教练现场指导社会大众体验攀冰乐趣。攀冰联赛将于2017年3月结束。

    据主办方介绍,西夏区日前启动贺兰山冰雪旅游季活动,精心策划了冰雪之旅、运动之旅、民俗之旅3条旅游线路,实施第三届冰峰岩画嘉年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雪童话季、西夏风情园冰雪嘉年华、瑞信新春年俗文化艺术节等互动体验性旅游特色项目21个。据悉,2016年西夏区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各旅游景区、农家乐共接待游客490.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5.39%和37.68%。(记者 高菲)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