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链整合·共创共赢 旅游开发O2O服务平台成立

2016年12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现场发布
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现场发布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刘佳)28日,以“全链整合·共创共赢”为主题的2016·首届旅游开发平台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中国特色PPP实践研究课题组、全国房地产企业家与经理人联盟、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中兴通集团主办,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康辉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整合旅游开发运营链,提供全程落地服务,是旅游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及政府的共同心声。多年来,旅游开发一直被三脱节四分离的问题困扰,即规划设计与运营脱节,政府投资与市场发展脱节,企业投资与业绩回报脱节,投资与开发分离,投资与运营分离,规划设计与建造分离,规划设计与运营分离。这一困境,使中国旅游开发中规划不能落地,建造不能达标,建成不合适经营,经营后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等等。总之一句话,开发总走弯路,成功产品较少,总体效率低下。

针对中国旅游开发中长期存在的脱节与低效问题,绿维文旅以“平台化运作,产业链经营”为宗旨,通过“规划设计、旅游建造、旅游运营、旅游投融资、旅游培训”五大事业部,和“合伙、合资、战略合作”三大业务合作模式,打造“旅游开发服务平台”,在此次大会提出“全程服务、联合服务、孵化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来化解旅游开发脱节分离效率低下问题。本次大会,绿维文旅集团推出了“中国旅游开发O2O服务平台”,并启动了“旅游全产业链全程孵化联合服务”活动。本次平台合作大会上,绿维文旅联合多家机构与2个地方政府、7家企业单位进行了孵化器项目的签约,正式推开了平台合作伙伴联合孵化工作的业务模式。

同时,举办了《特色小镇孵化器》图书首发仪式,《特色小镇孵化器》提出,特色小镇,是中国就地城镇化的主战场,是产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突破,是中国城镇化的革命据该书预测,1000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在未来10年,将形成30万亿元人民币的开发投资,解决1-2亿农村人口城镇化就业与居住,带动2-3亿人口收入大幅增长。但是,无论基于浙江省特色小(城)镇的探索,还是其他模式的发展,全国1000个特色小镇,缺少必要的规划基础与开发理论指导。全国特色小镇开发大潮,迫切需要理顺开发理念,梳理开发逻辑,真正把基于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发展架构,落实到规划中,落实到开发中,落实到投融资及产城开发运营中,避免走弯路,严禁建"鬼城",真正实现开发一座特色小(城)镇,带动一个区域发展,富裕一方百姓。

据了解,特色小镇孵化器,是在旅游项目孵化、产业项目孵化的基础上,结合特色小(城)镇的创建内容与过程,通过有效的创建行动计划和专业的孵化服务平台,最终高效的实现验收和创建过程。孵化平台组合了特色产业的孵化、旅游目的地的孵化、城镇化的孵化、"旅游+"的孵化、土地综合开发的孵化、房地产孵化等五六大内容,基于绿维文旅搭建的旅游产业与特色小镇开发服务平台,整合数百家开发环节上的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通过联合服务,实现对特色小(城)镇全产业链全程联合服务的孵化效应。

会上成功签订6家投资意向协议,上百家机构与池州各县区及综合项目,进行了深度对接沟通。会后,绿维文旅及旅游开发平台将持续进行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的导入服务,并在旅游运营网上持续招商引入的持续服务。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