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BTV生活频道庆开播20周年 以全新面貌“心·启航”

2016年12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刘佳)2016年已近尾声,同时预示着一个美好的新开始。BTV生活频道恰逢20岁“生日”,在元旦这一天将与观众共度团圆之夜,奉上既有笑声又有感动、既有回忆又有福利的视听盛宴。

20岁心·启航 四大板块连连看

据了解,BTV生活频道自1996年11月开播以来,已走过20个年头。在这20年中,生活频道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多方位服务百姓生活。在元旦这一天,生活频道打造“20岁 心·启航”元旦特别节目,以怀旧情怀为驱动主线,将20年中曾经在生活频道工作过的主持人如元元、王芳、王为念、那威、伍洲彤、英子、方青卓等悉数请回来,和大家一起过元旦。主持人们将会出现在美食、民生、旅游+汽车+家装、情感+健康四大板块之中,一起忆青春,话当年,展未来。

美食板块最强主持团诞生

BTV生活频道的《美食地图一探到底》《食全食美》《幸福厨房》《上菜》等多档美食节目,深耕美食领域多年,在元旦特别节目中,吴冰、火旺将与曾经主持过生活频道美食节目的主持人那威、伍洲彤、东子、英子、方青卓等人一起,组成美食板块最强主持团,通过随机挑选网友发送的弹幕,向主持团成员们进行提问,了解他们在生活频道那些年的“秘辛”。

“回家”主题引发共鸣——元元回来了

特别节目将以“回家”主题为切入点,将“怀旧”和“情怀”发挥到极致。其中,最引发众人共鸣的应该就是主持人元元的回归。作为曾经在BTV生活《7日7频道》节目工作过的民生新闻主持人,她诙谐的语言,对社会百态的独特视角和犀利点评都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元元继12年前告别生活频道后,将首次出现在民生板块之中,与高燕、李向显两位北京民生主持人再聚首。

技术升级+台网互动 生活频道以全新面貌迈入2017

好马需配好鞍,除了有丰富的节目内容,特别节目还会加入4G背包回传、TVU实时视频互动、摇一摇在线发布弹幕等多种新玩法,实现技术与内容的双轮驱动。在媒体市场风起云涌的今天,不光要“内容为王”,更要“品牌为王”。2017年,BTV生活节目中心会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从定位、内容、技术、编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开启“生活融媒时代”,以崭新的面貌新启航。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