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先行快赔!深圳人港澳游再也不怕旅游纠纷

2016年12月30日07:1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行快赔!深圳人港澳游再也不怕旅游纠纷

  将有“先行快赔”机制保驾护航,旅游纠纷最快可在2个工作日获得赔偿。12月28日,深圳率全国之先成立“港澳诚信旅游先行快赔联盟” ,33家出境组团社签约加入该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共设有846家营业部,占全市旅行社营业部的90%。港澳诚信旅游先行快赔机制将在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记者了解到,“先行快赔”机制简化了旅游者在参加港澳游旅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投诉、索赔的程序。在市文体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市旅游协会、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港澳游专业委员会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加入联盟的旅行社须预先缴纳2万元人民币的赔付保证金,用于快速赔付旅游者合理、合法的投诉诉求。联盟设立了专人担任投诉专员,负责受理投诉并登记受理时间,今后在港澳诚信旅游先行快赔联盟成员旅行社报名赴港澳旅游的旅游者,因团队服务质量或购物退货问题引发纠纷,可以通过电话、《深圳旅游》公众微信号、邮箱等多种途径进行投诉,对快速协调并达成一致赔偿意见的,且每宗投诉所涉及的金额在人民币2万元以下(含2万元)的,协会将使用预设资金对旅游者进行先行赔付,这一举措,将使旅游者最快可以在两个工作日得到相应的赔偿。

  港澳诚信旅游先行快赔联盟还推出专属LOGO: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的LOGO为基础,在下方标明“港澳游 诚信旅游 先行快赔”字样。“今后游客与深圳旅行社签约港澳游,一定要关注合同书上是否有这一LOGO,如果有,就说明签约旅行社是联盟成员单位,游客的权益也将更有保障。”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