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六届中国·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2016年12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雪堡开园仪式
雪堡开园仪式

冰雪奇园魅力绽放,镜泊胜景闪耀新姿。12月27日晚,第十六届中国·牡丹江雪堡在镜泊湖景区盛装开园,本届雪堡与神秘的萨满文化融合呼应,与镜泊湖美景相得益彰,集互动体验等赏冰乐雪项目为一体,人们可尽享冰雪馈赠的无限欢乐。

本届雪堡由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主办,镜泊湖管理委员会承办,牡丹江市文广新局、体育局、镜泊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热·雪”为主题,以“冰雪奇园”为设计理念,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造雪量近3万立方米。雪堡将赏冰雪、玩冰雪,打造冰雪嘉年华作为主要功能,冰雪项目设置结合阳光体育大会等其他活动,因地制宜建设了小项竞技区、冰雪娱乐区等,飞速雪圈让人感受风驰电掣的速度,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和冰上越野漂移车驰骋起伏,光溜溜向前冲考验团队合作,雪地藏宝体会别样乐趣,相信巨型冰尜、冰爬犁竞速、冰上龙舟等40多项冰雪娱乐项目将给游客带来难忘的体验。

开幕仪式现场,一场冰湖焰火秀点亮了中国·牡丹江雪堡,一座座雪制的城堡型建筑与灯光、花火相映生辉。近万名中外游客在开幕首日入园游玩,在冰天雪地中感受“热雪沸腾”的冬游乐趣。

国际电影大片的热潮也融入雪堡中,打造了《冰雪奇缘》、《雪国列车》、《冰河时代》等影片为题材的雪雕群落,令黑龙江冰雪与世界接轨,增强各国游客的接受度和亲切感。中国·牡丹江雪堡与雪乡、亚布力形成产品差异化,成为黑龙江今冬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秘境冰湖”的一大力作。

“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风景区打造‘亚洲最大雪堡’,提升了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的丰富性和差异化。在景区中设立的12处‘发热暖灯’迎合‘热雪’这一主题,令游客们感受到温暖、热情的赏雪玩雪体验。”镜泊湖旅游集团公司营销中心主任赵虎影说。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每年的降雪期年长达4个多月,雪量大、雪质好,有“中国雪城”美誉。此次把中国雪堡建设在镜泊湖风景区内,与冬捕、冰瀑、冰湖等冬季景观相结合,与国际电影文化、欧洲城堡风情、东北民俗特色相碰撞,打造世界冰雪旅游胜地黑龙江的又一旅游品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小网挂鱼表演
小网挂鱼表演
娱乐雪圈
娱乐雪圈
萨满村落
萨满村落
夜游雪堡
夜游雪堡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