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铜峡打造“年味儿”旅游季

2016年12月30日11: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铜峡打造“年味儿”旅游季

  近日,青铜峡市启动2017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通过开展群众秦腔大赛、欢天喜地闹元宵、“燎疳”祈福等传统文化习俗活动,打造“年味儿”冬季旅游季,促进“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转型升级。

  近年来,青铜峡市深耕资源禀赋,着力构建“冬游民俗春游田,夏游山河秋游月”的四季旅游新格局。2016年入冬以来,该市在民俗节庆上做文章,结合108塔、黄河、民俗、祈福等独特的文化元素,策划黄河岸边“吼秦腔”“赶大集”“我在黄河边等你”冬季游、元宵节社火巡游等诸多富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旅游活动。2017年春节期间,将有手工艺人在黄河楼景区现场制作糖艺作品,黄河文化园将举办游客打陀螺(俗称“打老牛”)比赛及猜灯谜活动。(记者 凌雁)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