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1月20日开幕

2016年12月3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布置现场
布置现场

12月27日,乌兰察布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筹备进展情况,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打造一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盛会。

市委书记艾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霍照良,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军,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杨国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思阳、副市长于海宇、宝音德力格尔等出席会议,市旅游局、市文新广局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由集宁区政府和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主办,北京天创演艺公司承办,市旅游局、市文新广局、市体育局和市文联协办。活动时间定于2017年1月20日—2月15日,活动主要集中在集宁区霸王河东岸小滨河路的3个广场及区域内相对应河道举办。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闭幕式、大型冰雕展、雪雕展、灯雕展以及俄罗斯风情演艺、乌兰牧骑汇演和冰雪艺术节摄影大赛等项目。

会上,北京天创公司汇报了冰雪艺术节策划实施方案,集宁区汇报了冰雪艺术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围绕策划方案和筹备工作先后发言,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市委书记艾丽华在讲话中指出,乌兰察布是一座有着鲜明特色的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冬季旅游资源也很有特色,与哈尔滨等冰雪资源丰富地区相比,气温不是特别冷,游客可以较长时间进行冰雪活动,其气候带来的产业潜力是巨大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到冰雪艺术节是市委政府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虽是由集宁区政府和市旅游集团主办,但却需各级各部门强化大局意识,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冰雪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艾丽华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细化策划方案,选编一些精彩文艺节目纳入其中,提升景观对游客的吸引力,把冰雪艺术节逐步打造成乌兰察布市的一个品牌,成为拉动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让会展经济给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要突出特色,在突出冰雪景观主题的同时,要彰显民族特色和区域特色,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把本届冰雪节打造成为一次艺术特色突出、文化底蕴厚重的冰雪旅游盛会。要加强活动宣传,把宣传重点放在邻近的呼市、包头等自治区城市,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载体,以播放宣传片、投入广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冰雪艺术节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冰雪艺术节的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要进一步细化安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具体任务,切实落实人员、落实工作措施、落实应急预案,重点做好冰面监测、踩踏预防、设施设备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特别要强化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为冰雕做准备
为冰雕做准备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运送材料
运送材料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