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驻法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元旦、春节期间注意安全

2017年01月01日21: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法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元旦、春节期间注意安全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日前发布安全提示,提醒我在法公民、游客及留学生在元旦、春节期间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法使馆提醒我在法公民、游客及留学生在元旦、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前往治安案件多发地区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独自晚归,自驾车时不要将手提包等物品放在副驾驶位置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避免大声接电话或长时间看手机,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

  使馆同时公布了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热线0086-10-12308,驻法国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153758840,以及法国报警电话17,要求中国公民在遇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

  据法国媒体报道,由于法国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并面临较高的恐怖袭击威胁,法国内政部在元旦周末将投入近10万军警和安全保卫加强防护,防范等级仍然维持最高。另外,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等庆祝新年场所,将采取封闭道路、增加水泥隔离墩等措施以防类似尼斯和柏林卡车袭击案发生。(记者应强)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