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方航空2016年全年在海南运输旅客716万人次

2017年01月01日21: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航空2016年全年在海南运输旅客716万人次

2016年12月31日晚,随着南方航空CZ6780、CZ6184航班分别安全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标志着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圆满完成2016年安全生产任务,实现第二十四个安全年。据统计,南航海南分公司2016年全年完成安全飞行115400万小时,全年在海南运输旅客人数达716万,同比增长约4.1%。

据了解,南航海南分公司机队2016年先后引进15架全新空客A320系列飞机,对原有14架飞机进行置换,机队规模达到33架。该司根据新客机客舱布局,对10架原有客机进行客舱布局改造,在不影响旅客乘机舒适度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增加座位数,为更多往来海南的旅客提供便利。

为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升级版,为海南通往世界搭建空中桥梁,南航海南分公司进一步优化了自身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布局:在开通海口-广州-首尔、三亚-广州-大阪国际航线后,即将新开三亚-广州-德里国际航线;先后新开海口-厦门-大连、三亚-武汉-大连、海口-厦门-济南等国内航线,加密海口-长沙、海口-郑州、三亚-郑州航线。

至此,南航海南分公司2016年承运通航点增至45个,航空运力进一步向西北、东北、中部航空市场倾斜。

随着南方航空国际航线网络的不断优化,借助南航“广州之路”,海南始发旅客可以通达国内150多个通航点、亚洲40多个通航点,并连接欧美澳非洲的发达航线网络,为海南旅游市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优质客源。

2016年9月,南航海南分公司与银联商旅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合作,推出6万张南航电子优惠券,旅客在南航官网或通过手机APP渠道可使用电子优惠券购买机票。今年1-10月,南航直销比例超过42%,官网访问量超过1亿人次,社交粉丝达1300多万。

南航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永泽表示,南航海南分公司2017年将围绕海南航空旅游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快自身改革创新步伐,通过不断优化运力结构、航线网络布局,提高运力资源和航线资源在海南航空市场的有效供给,并通过适时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新的科学技术手段,为往返海南国际国内旅客搭建出入境旅游的快捷通道。(楚洪雨 董健 董源)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