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莱芜市发布冬季旅游安全提示

2017年01月01日21:53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莱芜市发布冬季旅游安全提示

冬季“冰雪季”旅游旺季已到,各大旅行社也已纷纷推出主打冬季旅游线路,莱芜市“雪野滑雪场”也已顺利投入使用。29日上午,莱芜市旅游发展委发布冬季旅游安全温馨提示,提醒旅游者关注天气、注意安全事项,保证出游安全。

记者了解到,市民应加强自我保护,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认真查看旅游合同明确的内容,并在出游前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在户外进行滑雪、滑冰等运动项目前,要认真阅读景区公告的安全提示、注意事项,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在正确使用滑雪工具的同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滑雪。参加冰雪探险、冰雪摄影等旅游项目时,要注意自身和财物安全,切勿进入景区限定的“禁区”内游玩。

同时,参加泡温泉活动时,最好结伴而行,相互关照。要根据个人的体质确定是否参加,掌握好浸泡时间。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者在参加活动时要格外慎重。酒后或饮酒过量时最好不要泡温泉,以免引起头晕或摔倒等意外发生。

值得广大市民注意的是,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财物被盗失的情况及人身伤害。入驻酒店休息时,要锁好门窗。有人敲门,一定要确认是否是认识的人,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保存在饭店的保险柜内。旅游途中,要听从带团导游的统一安排,不擅自脱离团队。

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要提前给车辆做一次全面维护和保养,确保车况良好。要注意目的地的天气及道路交通现状,做好行前准备。行车要注意安全,不超速、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除此以外,在出境旅游过程中,要注意尊重和遵守当地风俗习惯,与当地人友好相处,树立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的良好形象;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丢垃圾。当遇到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旅游项目、路线或行期变更时,要依法理性维权,积极协助带团导游工作并冷静面对困难,合情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如拒绝登机或滞留等)或行为不当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记者 于鹏飞)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