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年宁夏旅游收入205亿元

2017年01月03日13: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全区旅游收入205亿元

12月30日,宁夏旅游改革发展30年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和各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的相关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回顾宁夏旅游业30年来的风雨历程,展望未来充满希望的发展大计。

据了解,经过30年的发展,宁夏旅游业实现了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转变,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从最初的名不见经传正在成为海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品牌,第七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大会等重要活动的成功举办,成为开放宁夏建设的新亮点。特别是宁夏被正式批准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形成了“南有海南,北有宁夏”的中国旅游发展格局,极大提升了宁夏旅游发展的地位。

2016年,全区接待国内游客2100万人次,旅游收入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9%、28%,如今,旅游业已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柱产业之一,在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悉,目前,宁夏正在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同时,正在实施“十百千万”工程,计划3年内创建十条旅游特色街区、做强十大精品景区、发展十大旅游购物商店、打造十强旅行社、做优十家旅游饭店、扶持十大特色农家乐、推广十大金牌旅游小吃、选出十大金牌导游(讲解员)、培育千名乡村旅游带头人、培训万名旅游从业人员。并不断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功能,大力推进旅游公路、城际铁路建设。还将依托贺兰山、黄河等自然地理带状单元,通过生态景观规划、游憩设施建设和旅游标识系统建设,打造贺兰山东麓、黄河金岸、清水河流域、东部环线四大旅游风景道,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增长。(记者 肖梦琪)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