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震泽镇获评 “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

2017年01月04日13:33 | 来源:吴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震泽镇获评 “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

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人民网、新华网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盘点网络直播跨年盛典”日前在京举行。期间,“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正式发布,震泽镇榜上有名。

据悉,“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评选由《环球时报》与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共同发起,候选特色小镇近200个,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共同认定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认定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以及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等。此次评选从支柱产业发展、创意文化开发、管理制度创新、公共环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历时2个月,经过专家及媒体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的层层把关,最终入选的共12个小镇,震泽镇跻身其中。

震泽因桑而兴、因丝而盛,丝绸是震泽的地标,也是最富特色的文化产业。近年来,震泽围绕“一丝兴三业、三产绕一丝”的发展思路,着力绘制“蚕丝古镇、科技新城、田园乡村”美好蓝图。此次荣膺“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是对震泽文化立镇和文化强镇的充分肯定。借助跨年盛典,通过优酷、腾讯、凤凰、哔哩哔哩、爱奇艺、今日头条等十几家知名媒体直播平台同步直播,震泽也进一步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走向全国。震泽镇党委宣传委员嵇为超在领奖时表示,该镇将以荣获“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为契机,努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活舒适、生态优美的中国丝绸小镇。(包胤卿 记者杨华)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