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自驾游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7年01月04日13:37 |
小字号

随着汽车的快速普及,自驾旅行顺便走亲访友已经成为近几年春节出行的一种时尚。从百公里的短途自驾游,到上千公里的长途自驾游,受到了众多车友青睐。

2017年春节长假马上到来,今年春节自驾游有哪些好去处呢?趁着离假期还有一段时间,抓紧计划一次“开车就走”的旅行。

黎里古镇

黎里古镇地处江浙沪交界处,和苏州的同里、吴兴的织里、常熟的古里共称江南“四里”,至今仍保有明清风韵。镇上鳞次栉比的宅院,大都是明清两代的木结构两层楼房。春节期间,当周庄、木渎、甪直等古镇人满为患时,位于吴江的黎里古镇,却是藏在深闺人未知。

枫泾古镇

枫泾古镇为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周围水网遍布,区内河道纵横,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镇区多小圩,形似荷叶。境内林木荫翳,庐舍鳞次,水流急湍,遍植荷花,清雅秀美,故枫泾古镇又称“清风泾”、“枫溪”,别号为“芙蓉镇”。几只小船由远及近,又缓缓地离去,心,不禁也跟着渐行渐远,遐想若是晚间乘上画舫,在摇曳的灯影中晃悠,在桨声的咯吱中沉醉,在江南水乡的韵致中入梦,该有多美!

龙门古镇

浙江龙门古镇俯瞰形状如一千年古龟。走进古镇,到处是卵石铺成的小路,还有以卵石作墙垣的民宅民居,处处散发着山村的粗犷与清新。这里的古建筑类型非常齐全,有民宅、明代的砖砌牌楼,有塔、寺、祠堂和座厅堂等。

新叶古村

新叶古村位于杭州建德西南大慈岩镇,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古村,是一处令现代人流连的世外桃源。村子现已有800多年历史,明清建筑有200多幢,被国内文物专家推崇为乡土建筑保护的典范。在一条条幽巷、一级级青石板中,从明代的流畅简洁到清代的富藻繁丽,以至近代的洗净铅华,能读到岁月的变迁和叹息。

高迁古村

高迁古村位于浙江仙居县白塔镇,与神仙居、景星岩相邻。古村东为开阔平原,南依鹰嘴山和景星岩,西邻白水溪。高迁古村有700余年历史,是江南吴氏家族的聚集地之一,至今还聚居着1000多户人家,仍然保持传统的生活方式和民间习俗。(吴江日报综合)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