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

罗艾桦
2017年01月0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复函》,同意广州设立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区的获批,有利于提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作为全球航空枢纽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带动珠三角地区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参与全球产业分工。

据悉,示范区规划总面积共135.5平方公里,其中机场区域面积41.64平方公里。示范区内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我国三大国际枢纽机场之一,已入驻南方航空、九元航空等70多家航空公司,开通国际航线136条,通达全球216个航点。2016年,预计旅客吞吐量近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3.83万吨;到2020年,两项数值将分别达到8000万人次、250万吨。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