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陕西:2016年下架千件不合理低价产品 处理两家违规企业

2017年01月0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1月4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有关情况。2016年,陕西省旅游局联合省公安、质监、工商、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企业800多家,检查从业人员800余人次,有力确保了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据介绍,陕西省旅游局坚持市场暗访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各市区旅游市场、景区景点周边环境进行暗访检查,及时向当地政府通报有关违法违规情况5起,处理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5件,处罚金额23.2万元;2016年10月起,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涉及旅游企业300家,下架产品1100件,处理违规企业2家,取得了明显成效。及时妥善处理旅游投诉,并委托清华大学开展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测评调查工作,每季度向社会公示并通报各市区,将游客建议作为市场秩序整治的重点。2016年全省共受理有效投诉案件663件,结案653件,结案率98.5%。

同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全行业实施《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规范》等3项标准。加大A级景区复核力度,取消了宝鸡市中华礼乐城4A级景区,西安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博物馆3A级景区,对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白云山景区警告,对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凤凰湖景区通报批评;增强公共服务的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开工建设旅游厕所1147座,其中新建945座,超额完成建设1000座的年度目标。全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启动运行,8家5A级、24家4A级景区与省级平台实现对接。

发布会上还提到,陕西旅游英文网站全新上线,成为国外游客了解陕西、乐游陕西的重要窗口。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