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审旗借银川年货购物节举办“爱心烤全牛”义卖公益活动

2017年01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1月7日上午,内蒙古鄂尔多斯乌审旗“一沙一草一河”休闲旅游特色线路银川推介会和“烤全牛盛宴”惊现凤城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成为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2017(第七届)银川年货购物节开幕式的最大亮点之一。在现场,成百上千的市民争相品尝亮眼醉胃的鄂尔多斯“味道”,感受来自乌审旗文化旅游界的热情问候。

在开幕式上,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化旅游委员会主任郝伟率乌审旗文化旅游界,介绍了适合百万银川市民周末游和自驾游的“一沙一草一河”休闲旅游特色线路,以此向广大银川市民发出热忱邀请。

郝伟在致辞中说:“乌审旗具有鲜明的自然特色和文化特色,既有大漠落日的雄浑景象,又有小桥流水的精小细致;河套人遗址、大夏国都统万城和成吉思汗九斿白纛(dào)等彰显出乌审旗的久远而震撼的历史;满汉全席,宫廷金牛宴、全羊宴等美食文化香飘草原胜地。古今相承、人景合一的草原人文与自然景观,让这里成为令人心驰神往的中国马头琴文化之都、中国苏力德文化之乡、中国蒙古族敖包文化之乡和中国鄂尔多斯歌舞之乡”。

春节将至,为了让银川市民提前品尝“年味”,由乌审旗察罕苏力德生态游牧旅游区和西联创展国际展览公司牵头发起,会同萨拉乌苏旅游区、大沙头旅游区等知名景区组成联合营销“使团”,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宁夏银展会展服务公司、宁夏港青旅国际旅行社、和宁夏智慧旅游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策划准备,借银川年货购物节向广大市民献礼,举办“爱心烤全牛”义卖捐助公益活动,并以烤全牛售卖所得的3万多元捐助给2017“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的方式,向银川市民提前拜年。“烤全羊吃过很多,烤全牛还是第一次吃,今天在2017(第七届)银川年货购物节开幕上品尝了烤全牛,甭提多美了” ,与会嘉宾及市民一致感言道。

在“烤全牛盛宴”的浓郁氛围中,乌审旗和银川市旅游同业间签订了“宁、蒙旅游战略合作”和“银川旅行社送团入旗”等多项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加大合作力度,整个各方资源,强力开启银川市与鄂尔多斯市“双向引流”的旅游合作新模式。

乌审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西南,毗邻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靖边县、横山县等市县,位处蒙、陕、宁经济发展的“金三角”地带,距离银川市300余公里,与鄂托克前旗并誉为“鄂尔多斯南大门”,属银川市民周末休闲游和自驾游的理想境地。自2017年起,乌审旗将为银川和周边市民量身打造“一沙一草一河”2.5日游产品,实施“十万近邻游乌审”引客入旗计划,推出“一沙”(大沙头国家4A级旅游区)、“一草”(察罕苏力德国家4A级旅游区)和“一河”(无定河流域各大景点、河套人遗址、国家级湿地公园),打造银川及周边市民周末休闲游和自驾游的人间天堂和世间桃园。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签约
签约
领导亲临展台
领导亲临展台
烤全牛
烤全牛
展台前人头攒动
展台前人头攒动
盛情邀请
盛情邀请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