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民俗文化带动义县旅游驶向发展快车道

2017年01月0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月5日(腊八节),义县奉国寺景区内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近3000多游客在奉国寺院内欢度腊八节,喝着免费的腊八粥,看着民俗节目表演,听着众专家的研讨,美美的品味着义县独特民俗文化,这是义县第六届民俗文化节华丽启幕的盛大场面。

义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俗文化挖掘和传承工作,先后举办了义县首届民俗文化(伏羊)节暨体育场落成典礼、义县第二届民俗文化(伏羊)节暨中国观赏石之乡揭牌仪式、义县第三届民俗文化(伏羊)节暨奉国寺建寺990周年纪念大会、义县第四届民俗文化(伏羊)节暨朱瑞广场落成典礼及义县第五届民俗文化(腊八)节暨冰雪旅游季开幕仪式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为了更好的挖掘和传承民俗文化,2017年义县又以民俗文化为重点,开展了义县第六届民俗文化节暨来神奇义县品民俗乡情系列活动。第六届民俗文化节,再次翻开了义县喜迎2017年新春佳节、推动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新篇章,使义县旅游驶入了发展快车道。荟萃民俗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打造旅游精品,推动创新发展。义县的民俗文化节,既保持民俗文化的原汁原味,又整合县内外资源,增添新的元素,以欢度腊八节为开端,倾力呈现一场看点不断、升温无限的文化与旅游的盛宴。围绕“来神奇义县,品民俗乡情”的主题,穿插安排了发放腊八粥、展示美食文化、赶年货大集、欣赏民俗文化项目展示展演、十月文学院作家走进义县采风、辽西民俗文化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在碾盘沟攀岩小镇,义县还将举办中国大北方区锦州义县站攀冰联赛暨攀冰交流大会,时尚、精彩、刺激的体育休闲旅游项目,将点缀出本届民俗文化节内涵丰富、令人神往的一笔。

县委宣传部的王部长告诉记者:“腊八一过就是年,民俗文化节后续的精彩与期待还将接踵而至。迎小年、除夕夜、春节庙会、二月二龙抬头,一波又一波的民俗节庆活动,将营造出浓厚的“正月里来闹新春”的文化氛围。在开展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同时,义县今年还将开展攀岩、露营等体育休闲旅游系列活动,樱花节、荷花节、苹果节等乡村赏花采摘系列活动,以此充分满足县内外游客多元化的文化旅游需求。”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民俗表演
民俗表演
品尝腊八粥
品尝腊八粥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