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太孤独!苏格兰唯一非洲象征友

2017年01月10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孤独! 苏格兰唯一非洲象征友

  饲养员在帮蒙蒂做脚底按摩。

  新华社电 英国苏格兰一家野生动物园正与欧洲同行接洽,希望为园内仅有的一头非洲象物色一位合适的同类朋友。

  苏格兰布莱尔·德拉蒙德野生动物园原来有两头非洲象。去年3月一头叫托托的大象去世后,其邻居孟杜拉就孤身至今。这头46岁的母象被管理员亲切地称为蒙蒂。动物园官员凯蒂·麦克法兰说,尽管两头大象并非最亲密的朋友,但托托去世显然影响到蒙蒂的情绪。

  “有那么几天,它非常悲伤和不安,能明显感觉到它在琢磨,到底发生了什么,”麦克法兰告诉英国广播公司。麦克法兰认为,蒙蒂的这种情绪变化显示,尽管它与托托没有血缘关系,但它们之间已经形成了某种内在联系,足以证明大象是一种聪明的动物。在同一象群中,如果有大象去世,其同伴会表达哀悼之情。

  为让蒙蒂走出悲伤,管理员每天都通过训练调动它的情绪。“一开始,它有些不安,还掉了点体重,不过它现在适应得不错。”麦克法兰说。

  不过,园方还是想为蒙蒂找个伴。他们联系了欧洲各国的动物园,想为蒙蒂物色一头年龄大些的非洲象,并希望这头大象能够接受蒙蒂的主导地位。

  “毕竟这是它的家,它在这儿住了20多年,得确保它们能在一定程度上让它做主,”麦克法兰说。园方也意识到“这需要时间”,“不可能就这样把两头大象放到一块儿,指望它们自己成为朋友”。 (袁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